2013年3月12日

[2013南美] 去南極的船,長怎樣?

    參加Antarctica Classic 10天的南極行程,全程食宿都在遊輪上,由於要進入南極海灣不能行駛大型遊輪,這艘船並不大也不豪華,但該有的都有了...




    搭過遊輪的人應該都知道,遊輪的設施就和一間旅館差不多,這艘船總共有6層樓,2、3樓是比較便宜的三人或四人房,或小間的雙人房。





 

  

    我住的是最便宜的四人房,在2樓,從房間窗戶看到的大約是碼頭的地面,行駛在海面上覺得海浪就在眼前。








 


   

    四人房不大,但空間擺設還算明朗,還有空間放一張桌子,整體看起來蠻新的,浴室不大,但很好用,住10天一直覺得隨時都很乾淨,因為一天客房人員會來整理2次,倒垃圾舖之類的,每天下午的整理還會摺可愛的毛巾娃娃,很貼心。


















 







    和其他遊輪不一樣的地方,由於是要去南極,所以2樓有一間mud room,是要登陸南極時整裝的地方,詳見南極登陸工作







    4樓幾乎是大眾空間,這裡有服務台、工作人員辦公室和小型的醫務站,另外,有陽台的高級雙人房也在這一層。





   

     10天的旅程中除了睡覺時間會待在房裡之外,其他時間大部分的人都會在4樓的大廳Discovery Lounge,每天會有幾次全體在這裡集合開會或上課,其他時間也會在這裡聊天或吃點心,這裡24小時都擺放茶飲和餅乾,每天下午4點則會有蛋糕。














   

    4樓還有一間小圖書館,裡面有整櫃的lonely planet,不是很齊全,但應該比台灣各大書局的庫存還多。










   

    漫長的10天,是現代人一定要問一句「有網路嗎?」有的,船上有間小電腦室可以使用網路,也可以用wifi,拿出美金就可以了,依傳輸量計價!但是,沒有電話訊號!




















    船上每個空間都不算大,但4樓有無障礙廁所,男女各一間,很大很寛敞,還有大窗,好像可以盡情地一邊大便一邊欣賞南極的海上風景,很另類的享受,不過可能大家跟我想的一樣,除了上船前2天我有使用這間廁所之外,其他時間我就很少用了,感覺使用率太高,雖然看起來乾淨,但偶爾味道不佳,還是用房裡的比較符合個人衛生。







    5樓是一天至少要去3次的地方,餐廳,就是一般的西餐廳,平常時間都禁止進入,只有廣播可以用餐了才會開放。





   

    5樓的另一側是一間小酒吧,叫polar bear,明明去南極卻叫做北極熊,因為這艘船年頭年尾跑南極,中間的時間就到北極去了,環遊世界,真好命。






   

    10天都待在船上,扣除暈船昏倒的時間,應該還有部分時間需要動動筋骨,6樓有一間小小的健身房,去跑跑步也挺不錯,我在最後一天去跑了30分鐘,跑完有種活著的感覺。






  

    如果不畏寒風,我想我會花所有的時間都待在甲板上,畢竟來一趟南極大不易,怎能一直躲在船裡,不過,甲板真的很冷,還是不要待太久,在南極的其中一天安排在甲板上用晚餐,基於熱帶人的本質,我還是決定待在船裡吃就好。









    比起其他遊輪,這艘船上少了賭場,也沒有舞廳,也沒有購物中心(有啦,小小一間像雜貨店的禮品店),沒有電梯,上船的第一天,工作人員就強調這是expedition,一趟對進南極的探險旅程,大家聊的看的全都是南極生態,多餘的娛樂享受在這10天裡完全讓人遺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