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2013南美] 去南極,每天三餐都是大餐

    平常每到下午3點左右都是我喊著要吃大餐的時間,在前進南極的船上,完全不用喊,大餐按時供應,到後來,每到吃飯時就我就大喊,「可不可以不要再吃了」!



    Antarctica Classic 10天的行程三餐都在船上供應,早餐和午餐是自助餐,晚餐則是以菜單點餐的正式西餐。





    早餐,和平常的4-5星級飯店差不多,蛋、培根、醬蕃茄、豆子...,該有的熱食全都有了,還有很多水果,可以吃非常飽。我只有第2天的早餐有認真大吃一下,之後就回到正常人的食量,不過水果一直呈現大吃狀態,船上無限供應蜜李,很好吃。














    午餐,雖然是自助餐的型式,但每天還是有菜單,主要是變換主菜和湯,不過我對主菜沒什麼印象,似乎都是豬排、魚排、蜜汁雞之類的,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有沒有這麼討厭?竟然找不到一張主菜的照片),反而是前菜沙拉很吸引人,有很多淡菜,還有蕃茄。









    晚餐,很令人期待,不是期待大吃,而是期待能看到船上主廚能變出什麼花樣,因為按菜單,每天的晚餐都會有2道前菜,4道主菜(含1-2道素食),2-3種甜點可以選擇,在這種與世隔絕的船上,每天要變這麼多把戲,真是辛苦他了。







    不論午餐或晚餐,菜單都是當天才貼在佈告欄上,早上貼午餐,下午貼晚餐的菜單,菜單上的單字有一半以上我都看不懂,尤其是配菜的單字,每到晚餐點菜的時候都要猜一下今天吃什麼,不過不會造成問題,前菜部分服務生會直接拿成品讓你選,主菜大致離不開sole、beef、lamb之類的(不過有一天竟然出現鹿肉roast leg of venison,菜單如上圖,成品如下圖),靠這幾個關鍵字還是有點到我喜歡的食物。







  

     如果想吃素,每天的晚餐主菜裡固定會有1-2道素食可選擇,不要小看素食唷~我覺得很有特色,而且味道也不錯,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素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往參加Antarctica Classic的旅客有很多日本人(我們這次只有一個),所以船上也會提供日式食物,其中一天就出現了親切的壽司和天婦羅。











    晚餐點餐時,原則上每個人都會依菜單選擇各一項前菜、主菜和甜點,但若你想多嚐幾種菜色,同時點了全部的前菜或多點一道主菜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提出請求,服務生都會微笑答應(船上的服務生真的是有求必應,很讚),甜點部分,雖然菜單上沒有寫,但也可以另外要求提供水果和冰淇淋。





    這是最後一天在船上用的晚餐...唔,令人懷念的南極大餐...




  • 菜單




     



  • 前菜

        下圖這兩塊正方型的油炸物是起司,炸起司,超好吃,不鹹又香,軟軟的。








     






  •     看起來不太美觀的蘑菇湯,船上的湯品不論午餐或晚餐,幾乎是看不到料的濃湯,看起來不好看,但所有的食物都融在湯裡的味道,挺不錯。





     



  • 主菜

        主菜的內容大多是肉,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為了多嚐幾種口味,我們後來都是兩個人點三份主菜,加上前菜和甜點,每晚都吃超飽。











     





  • 甜點

        下圖這份甜點是10天下來我最喜歡的,它的本名就做Baked Alaska with berries compote,但其實就是冰淇淋外面包一層mousse的蛋糕,很...好...吃...







        哈,似乎只有要冰淇淋就會被我喜歡,味道太重的東西就會讓人不想碰,下面這個烤布蕾似乎也不錯,但當你吃完前菜和主菜後,這樣的食品就覺得太膩了。







        另外有個餐後甜點則是船上許多歐洲人都會點的,起司總匯+餅乾,雖然早就知道歐洲人喜歡餐後吃點起司,但真的點來吃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哪有人都吃飽飯了還在吃味道這麼重的起司,不懂...於是我還是選擇了水果。







     





     雖然10天裡每天每餐都是大餐,但怕胖的人完全不用擔心身材,因為這些豐盛的東西看久了,大概第2天開始就沒那麼稀奇了,尤其是早餐和午餐,大家好像都有吃就好,再加去程第2-3天和回程8-9天會經過Drake Passage,這幾天會瘋狂暈船,三餐裡能吃下兩餐的人就是天才了,這幾天的食慾不振和其他日子相抵,我看每個人的形狀和剛上船時的樣子都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