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2013南美] 前進冰河的據點,El Calafate

    來到阿根廷旅行的必備景點除了伊瓜蘇瀑布之外,另一個絕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擁有世界第三大冰原的El Calafate,這個極具歐洲小鎮氣息又有自然景觀的城市,很美…



    El Calafate,一個依賴冰原維生的綠洲,自從阿根廷政府致力發展當地觀光以來,El Calafate變成每位冰原旅行者的必經之地,走在El Calafate街頭,看到的無非是餐廳、旅館和旅行社。



 

   El Calafate的市區很小,只有一條主街,房子很歐式,很童話,夏天到處是花,還有手工藝品攤位,因此即使只是一條街,也可以讓人耗上半天。






 

    不過,如果來到El Calafate只是參加冰原行程再逛逛主街(Av. Del Libertador San Martin),似乎有點可惜,不妨從主街步行約20分鐘到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a),這裡適合花2個小時感受一下未經設計的風景…








    究竟阿根廷湖有什麼?我第一眼的感覺是「荒涼」,除此之外還有個不太起眼的生態保護區(Laguna Nimez Reserva Ecologica),被我這麼一說好像一點去的價值都沒有,但表面看到的是一回事,感覺又是一回事,沿著還在建設中的阿根廷湖畔漫步,對抗著要把人吹倒的強風,看著不知是遠還是近的天空,這個世界和我熟悉的有很大的差別,好像突然沒了參照點,會讓人分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空間,覺得世界好大,但又好小,時間像是靜止的,空間移動也是靜止的,眼睛所見的事物像是液態的,隨時可以扭曲,隨時都在變化,這種奇妙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從El Calafate主街上的公園(Parques Nacionales)旁的Bustillo路市郊的方向走,約200公尺很會看到一個多叉路口和看似圓環的公園,順著公園的對角線往左前方的道路走,走到盡頭右轉,並在第一個T字路口左轉,走到底就到了,路上偶爾有不太規則的Laguna Nimez指標。














 

    到了Laguna Nimez,如果要靠近一些觀察湖邊的水鳥,可以買票進入圍欄內的區域,每人AR$ 75,我覺得有點搶錢,因為不進圍欄,直接站在路邊也可以看到水鳥,距離雖然轉遠一些些,但是看到的景色是一樣的。

 














   看完水鳥,往反方向走就是阿根廷湖的徒步區,近看深藍淺藍漸次呈現的湖水,遠看冰河點綴的山頭,這裡幾乎沒有車,遊客也很少,盡情享受天大地大的感覺吧!試試看是否也像我所說的,世界是流動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