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2013南美] 阿根廷國內機票怎麼買?

    到阿根廷旅行最令人困擾的就是交通花費,幾乎每次移動都要搭飛機,該怎麼買機票才能省點錢變成行前功課的大重點。    一個阿根廷在我的看來就是一個歐洲,甚至大於歐洲,從氣候類型有副熱帶、溫帶和寒帶氣候就可以知道阿根廷這個國家有多「長」,所以想一次玩遍阿根廷的重要景點,可不是搭幾小時的火車或巴士就能完成的,若以Buenos Aires為出發點,前往伊瓜蘇要1.5小時飛機航程,到El Calafate和Ushuaia至少要3小時,這麼長的距離有人選擇搭稍微省錢一些的長途巴士,我本來也想從Buenos Aires搭20小時的巴士到伊瓜蘇,後來計算車資和機票發票相差不大,雖然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後來還是決定搭飛機。





    如果經常在歐洲旅行的人應該搭過歐洲的廉價航空,我原以為空路交通發達的阿根廷應該也有廉價航空,但事實沒有想像完美,阿根廷的國內班機不但不廉價,外國人的價錢還比本國人高許多,每買一段阿根廷的國內機票差不多就是台灣到香港的價錢了。





  關於買阿根廷國內機票的方式,分為購買時間和管道,方式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價錢:






  1. 購買管道



        買機票的基本原則就是「早買比較便宜」,雖然阿根廷的國內機票早買不見得比較便宜,但至少不會比較貴,若已決定行程就可以買機票了,但我發現旅行的淡旺季也是影響票價的主因,所以搭機的時間若是在1-2月的旺季,應該也不用太期待,像Buenos Aires→Ushuaia的單程機票大約在US$300左右,什麼時候買相差不大,不過若提早半年買的人也許可以買到早班機US$200,可是以現在阿根廷什麼都大漲價的狀況,US$200在旺季應該是過去式了。



     


  2. 購買時間



        分為直接上航空公司官網買,或者到阿根廷之後再跟航空公司的辦公室買,到底跟哪個買比較便宜,沒有確切的答案,可能因時因地不同,我剛好有跟網路買,也有跟阿根廷航空辦公室買,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首先,不管買什麼機票,我的習慣是先會上skyscanner比價一下,比價後就知道哪個日期和航空公司的價錢比較好。


     




  • 在航空公司官網購買



        通常我只會用skyscanner來比價,網路購票的話我會直接到航空公司的官網買,不會透過skyscanner的系統買,因為skyscanner的售票網大多是Omega或ebooker之類,這類網站的票價看起來好像比較便宜,但刷卡時會再加收手續費,算起來官網反而便宜。





        我的行程因為確定到阿根廷的第3天就要由Buenos Aires→El Calafate,沒時間到當地再買,所以就在官網買了。





        阿根廷國內航班主要由阿根廷航空或智利航空經營,這兩個航空的官網都會在首頁詢問你是哪一國人,若是點選阿根廷或智利,查詢到的票價會便宜很多,不論是不是真的阿根廷或智利本國人,都可以在網路上刷卡買到便宜的價錢,但是等到搭機check in時,護照一拿出來就知道是哪一國的人,不是本國人還是要補差價,所以在官網買票時,還是老實點,選擇other countries或USA,買適合自己的價錢,省得麻煩。




     


  • 在航空公司當地辦公室購買





    我的阿根廷行程因為南極部分一直不確定,讓我不敢太早買其他路線的國內航班,像是Buenos Aires來回伊瓜蘇的航班是我在阿根廷El Calafate才決定的,購買前我先在skyscanner比價,日期是2/11-2/13,票價是US$ 479,看了幾天都是這個價錢。





         原本已經打算在官網上購買了,但在El Calafate準備搭車去El Chalten時,在El Calafate的主街上看到阿根廷航空的辦公室,就順便進去問問,其實我只是想問「網路買和跟辦公室買哪個便宜?」而已,沒想到服務人員根本不管我的問題,只問我的出發和回程日,她查了一下告訴我,2/13回程沒有便宜機票了,如果改到2/14回程就有便宜機票,2/11-2/14,票價US$412,這一差就是US$65,真多,當然買了。回到旅館,我趕緊到skyscanner查2/11-2/14的網路價,還是US$ 479,顯然在辦公室買能幫我找到比較好的價錢,只要我改一下日期。

     






        有了官網和辦公室購買的經驗,我得到一個想法,要買阿根廷國內航班的話,如果行程很早就確定,就在官網上早早買進好價錢,如果行程很接近出發日才決定,那就不用急了,到當地辦公室問問價錢再決定要跟誰買,如果辦公室的價錢沒有比較好再回到官網買也不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