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2012中歐] 瑞士Fribourg

    Fribourg,一個在瑞士觀光排行榜或許排不上的區域城市,也正因如此才更能顯出瑞士一般人的生活情態

在瑞士旅行這幾天有個小小的感想景色真的很美,但觀光包裝好像重了些!過去幾天,我去了日內瓦、策馬特、少女峰、Montreux,這些全都是響噹噹的世界著名景點,也因此我看到的遊客總是比當地人多,甚至日本人都可能比瑞士人多。

    來到Fribourg,從搭火車前往Fribourg的過程開始就漸漸遠離觀光區,火車上的人少了很多,與我一同搭車的多是帶著包包進城買菜的老太太或是戴著隨身聽進城的少男少女們,穿著打扮很在地但又不失氣質,原來這才是瑞士人,跟在日內瓦、策馬特、Grindelwald看到的旅館人員或商店店員相比有著不一樣的表情和態度。

    2012713日,我從距離Montreux以北40分鐘車程的Montbovon搭火車前往Fribourg,中間經過著名乳酪村Gruyères,之後在Bulle轉車來到Fribourg,沿途的火車風景全都是乳牛+草地,是段很安靜又祥和的旅程,到了Fribourg才又出現城市景觀。


    Fribourg是個道地的山城,整個城市高高低低,許多房子看起來像蓋在地下室但從另一面看又像是蓋山坡上,所以這裡也有類似葡萄牙里斯本的纜車funicular)聯結上下兩個區域,如果不搭纜車旁邊也有樓梯,大約有7層樓高,我想這裡的人應該有很多運動的機會。


    若想體驗一下這個纜車,它就在出火車站往左走約200公尺看到遊客中心,經過遊客中心,從遊客中心的後門,再往左走約200公尺就到了,可使用Swiss Pass。由此搭到山下,可以再原路再搭回山上,或者改搭纜車站前的巴士(只要有看到往Gare的車都可以搭)再回火車站也可以。


    至於Fribourg的市中心則是從火車站往左,向著教堂方向走的整條街,看似平凡,但若隨意從路上的任何一個地下道進去,就會發現整在地下都是貫通的地下街,大片區域從火車站前的百貨公司開始聯結好幾個街區。


    回到地面,大街的前半段有許多類似路邊攤的小吃攤,其中有好幾攤都專賣越南料理,好妙,竟然會在瑞士看到越南小吃攤,有炒飯、炒麵、炒花枝,全都是在亞洲才看得到的吃法,一份不算貴大約10-12CHF,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畢竟已經10天沒吃到台灣菜了。

    過了小吃攤再繼續向著教堂走,街道又回復印象中歐洲街道該有的樣子,感覺沒那麼熱鬧,可是沿街的房子看得出具有歷史也有特色。漸漸地道路明顯下坡,教堂就在不遠處,由教堂可再搭巴士回火車站,簡單的Fribourg路過之旅,大約2個小時結束,真是個安靜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