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2012中歐] 瑞士伯恩高地Grindelwald

    Grindelwald(格林華德),據說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小鎮,它確實漂亮,但在我看來它應該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小鎮,只因為位於少女峰腳下

 
    Grindelwald,海拔943公尺,是一個位於瑞士伯恩高地的小鎮,從自然的角度來看,整個小鎮依山而建,不論遠望或近看全是山巒美景,不論住在哪裡,只要從窗外一望,大大小小被冰河盤據的山峰就在眼前,無處不是美景,所以被稱為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小鎮一點也不為過。

    但是,從人文的角度來看,Grindelwald真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區,有方便的火車和巴士交通網,車站右前方有Coop超市,往山坡上去,幾乎全部是飯店、民宿和青年旅館,走在Grindelwald鎮中心一條幾百公尺的街道裡,滿滿都是遊客,甚至火車站每30分鐘就載運來另一批新的遊客,誇張的是,往來於Grindelwald遊客裡有四分之三是亞洲人,其中再四分之三是日本人,連車站前的日語遊客中心都蓋得超顯眼,所以神志不清的話可能會誤以為這裡是日本的某個山區也說不定,日本人,超多。

   其實可以理解為什麼Grindelwald的遊客這麼多,除了這裡是前往少女峰的要道之外,Grindelwald本身也是First纜車Männlichen纜車的起站點,另外,許多健行路線的交通聯結,例如:Grosse Scheidegg健行,也是由此開始,因此在夏季這個旺季時段,Grindelwald真的非常熱鬧,其程度從Coop超市的營業時間就知道,不但每天營業到晚上,甚至週日也不打烊,這算是很迎合觀光客的政策,週日超市不打烊的現象在歐洲並不常見。

    也許是遊客真的太多,感覺這裡的車站人員或是旅館人員都呈現疲倦性的不耐煩,我可以感覺到他們都是熱心好客的瑞士人,當我有問題時詢問他們都會獲得我想要的答案,但是若當我的問題有些重複,希望他們進一步解釋時,他們的表情就會沉下來,雖然還是回答我的問題,但是臉上的笑容就會漸漸消失,尤其是車站人員,真是辛苦他們了,每天回答同樣的問題不知要答幾千次也說不定。

    對於Grindelwald,有些計畫到少女峰旅遊的人會問,到底住宿該住Grindelwald,還是該住另一個交通中心Interlaken?哪個好?要我建議,我會選擇住Grindelwald,論住宿支出,雖然這裡的住宿真的不便宜,但Interlaken和臨近小鎮的住宿也是貴得驚人。

    論交通便利,雖然Interlaken對外交通比較發達,可以直接往來BernLuzern等大城,但若要遊少女峰及臨近地方就不是那麼方便了,因為InterlakenGrindelwaldWegen都要30分鐘的火車車程,如果不用Swiss Pass,這段車程也是筆支出。

    我喜歡Grindelwald,雖然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多,雖然住宿費真的很高,但我喜歡它四處是美景的環境,住在這裡3個晚上,每天都像是帶著便當出去遠足的小孩一樣,去健行,去看少女峰,去搭纜車,黃昏了就回房間邊吃晚餐邊望著窗外的美景到天黑,生活中再沒有任何時刻比住在這裡更放鬆了,我喜歡Grindelwa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