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2012南歐] 韓國仁川機場貴賓室Asiana Lounge (with free shower)

    十多年前到韓國時,對當時的機場印象並不好,事隔多年,再次來到韓國,仁川機場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是貴賓室,大概是目前所到的貴賓室中最舒適的

    翻開priority pass全球機場貴賓室的簡介與分布,韓國仁川機場裡共有7個機場貴賓室,但是唯有靠近118號登機門的Asiana Lounge有提供免費的淋浴(其他不是沒有淋浴間,就是要另外收費,像是4號登機門同樣是Asiana Lounge,淋浴就要收費),剛好我要登機的121號門就在這附近,真是個幸運的安排。如果你也要去,先到118號登機門,旁邊有個手扶梯,上樓即是。


    對於貴賓室的評價標準,我把它大致分為餐點、淋浴設備和整體舒適感三方面,Asiana Lounge這三個部分的品質都非常好。

1.     餐點

    去過香港貴賓室的人大概會覺得香港的餐點是世界最棒的,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因為香港的選擇性真的很多,而且又有現煮魚蛋湯,Asiana Lounge的選擇少了很多,但是我覺得Asiana Lounge口味和精緻度比較好,它的牛肉河粉、辣炒通心麵都超好吃,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味道一點也不輸餐廳的招牌美食。

    除此之外,韓國有名的「辛拉麵」和常見的生菜沙拉飲料也都俱全。說到辛拉麵,沖泡時打開佐料,會被一陣嗆鼻和橘紅的辣嚇到,感覺整包加進去鐵定會辣翻,為了不枉到此一遊,我實驗了兩碗辛拉麵,一碗加入整包佐料,另一碗只加五分之一,結果辣度差不多,至於口感則隨個人喜好不同。

2.     淋浴設備

    我最滿意的就是淋浴設備了,總共有4間淋浴間,不用排隊或登記,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請他幫你開門即可。打開淋浴間,空間不太,但樣樣俱全,尤其竟然提供潤絲精,這個連一般飯店住房都不太會提供的東西它都有,除了說「讚」,還能說什麼?


3.     整體舒適感
    這間貴賓室的空間很大,還依不同旅客的需求規劃空間,像是亞洲人喜歡聚在餐點區,餐點區就有一大片座位可以用餐,歐美人喜歡獨立區隔的沙發,這裡也有,還附上大螢幕電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讀書區,感覺很有質感。


     除了以上這些,這裡還有獨立的電腦室以及按摩間...真的太棒了,我決定下次要設計一個行程,再到這裡轉機,然後刻意把轉機時間拉長,可以好好在這裡享受一下,這次才2個小時...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