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2012南歐] 終於確定去希臘、塞普勒斯

    哇...好久沒有看到3萬有找的歐洲機票了,這次比往年遲了3個月買機票,也因此一直無法確定去哪裡,讓我的生活充滿不安與壓力,整個人都不太正常,幸好最終決定希臘和塞浦勒斯,而且買到令人超級滿意的機票。
    為了慰勞超級忙碌的2011年,2012年開春原本打算去南極找企鵝,後來驚異地發現可使用的假期並不多,能準備行程的時間更少,最終決定一開始想都沒想過的希臘與塞普勒斯。


   
小時候,除了英國、法國這兩個國家,我最想去的國家就是希臘,後來一直沒去成之後,漸漸地變得不想去,因為我並不愛小島,更害怕炎熱。


    選擇冬天去希臘是個非常淡的季節,多數人一聽到冬天去希臘都持反對意見,不過我覺得,不論任何季節,只要沒去過,一定有值得之處,任何季節都是好時機。只是,我已做好心理準備,也許小島上沒有陽光、人潮,甚至下著雨...這也是一種風景。


     至於塞普勒斯,我對這個國家的名字並不陌生,也很清楚它的地理位置就在靠近中東的地中海上,而且記得某一年有個研討會就在裡辦,還算是聽過,不過,對塞普勒斯的印象也就僅此而已,直到看了墨刻出版的「希臘愛琴海」這本書,裡面留了一小部分介紹塞普勒斯,這才肯定前進塞浦普勒斯的可行性。


     比起希臘,有關塞普勒斯的資訊真的非常少,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塞普勒斯的機場在Larnaka,通常我們所稱的
塞普勒斯指的是「南塞」,「北塞」是由土耳其的佔領地,這些資訊應該很有很大的充實空間,再給我一個月去摸索吧!


    決定行程的前提就是「買機票」,這回的機票價錢大概是這3年來最讓我滿意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竟然只要29800元,而且還是塞普勒斯的Larnaka進,希臘雅典回,不同點進出沒有加價,重要的是它有飛塞普勒斯,幫我省了雅典飛塞普勒斯這段機票。


    對於阿提哈德航空,我是這回訂票才第一次聽到,它也是阿聯酋航空之一,只是它的基地在阿布達比,而我之前搭過的阿酋航空(Emriates Airlines)基地是在杜拜。稍微流覽一下阿提哈德航空的網路評價,搭過的都說讚,照我看來,阿提哈德航空整個機艙設計和運作都和阿酋航空類似,甚至更新
,真是太好了,又新又便宜,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