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2012南歐] Etihad Airways(阿提哈德航空)...轉機韓國

    Etihad Airways (EY),一家聽都沒聽過的航空公司,機票價又比其他公司便宜許多,有種詐騙公司的感覺,實際搭乘後才知道非常棒,但是Etihad沒有直飛台灣,搭乘者需先到亞洲其他地方轉機,但如果轉機韓國...

相關連結:Etihad Airways(阿提哈德航空)...轉機曼谷








    誠如我在「終於確定去希臘、塞普勒斯」這篇文中所提,選擇Etihad Airways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價錢,台幣29800塞普勒斯進,雅典出,中間在阿布達比轉機,比起同期的瑞航和Emriates,便宜了一萬多元,這種令人過於心動的價錢,馬上引起我的注意,但也擔心它的品質,還好搭過的人都說好。





    不過,這麼超值的航空在台灣無法直接搭乘,得先轉機到東(南)亞其他國家的大城市才可以,例如:韓國、日本、菲律賓、泰國和馬來西亞的大城,甚至中國都可以,但是,不包含香港喔~~,這點令人覺得奇怪,畢竟和我過去的轉機習慣不同,但可以趁機到其他亞洲國家的機場逛逛也不錯,像是韓國仁川機場貴賓室就很






    提到韓國,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到韓國轉機時得留意的事,一般而言,沒有直飛台灣的航空公司的登機證都要到轉機點才能列印,因此,當我在台灣搭國泰航空往韓國時,國泰的地勤就提醒我到韓國仁川時再到Etihad的轉機櫃台列印後面二段Etihad的登機證(OK,這件事我知,沒問題)。





    到了仁川機場,都沒有看到Etihad的轉機櫃台,看看班機登機門,我要搭的班機是在121號門,我猜櫃台也許在登機門附近,所以打算先到登機門,但是在此之前要先經過一道安檢,可是手上沒有登機證,安檢人員不給通過,一問之下知道我們要搭的是Etihad,要求看了每個人的電子機票行程表,話不多說,過關,到此為止,如我想像。





    過了安檢上了手扶梯,來到了另一個空間,眼前有一個綜合的轉機櫃台,聯合服務幾家航空公司,但不包含Etihad,問了櫃台地勤,那個人一聽到Etihad,立刻說「Gate」還再強調幾次,因為我的表情很質疑,我再問「Gate 121?」,他指著前面的電子顯示板要我自己看,之後就不再理我了,態度不算好。





    不論如何就先到121門再說,結果什麼也沒有,連我要搭的班機資料也還沒呈現,只好調頭往另一個方向尋找,後來我在一個手扶梯的立牌看到Etihad,很開心的上樓,才發現這裡是貴賓室Asiana Lounge,貴賓室的小姐確認後告訴我Etihad在這裡沒有設轉機櫃台,只要登機前1小時到登機門列印登機證即可。果然是第一次搭Etihad,連這種轉機方式都是頭一次。






    等待的時間我就在Asiana Lounge裡度過,在登機前一個多小時來到Gate 121,我到達時班機資訊已經呈現在登機門的看板上了,穿著Etihad製服的地勤也出現了,我把護照拿給他們,其中一位地勤要我到旁邊的一張小桌子前,他就在那裡問了我的拖運行李資料,登機證就在此列印!這真是個很妙的櫃台!








    不知是到此轉機的人不多,還是我要去的地方不熱門,幫我處理機票的地勤還不太知道我要去的塞普勒斯Larnaca在哪裡,一開始還把我的拖運行李連到阿布達比而已,讓我有點驚恐。





    印了登機證就開始登機了,Etihad的班機很新,與之前搭的Emriates相似,畢竟兩家公司都屬阿聯酋,空姐的製服式樣也相同,只是顏色不同,也有印好的菜單,但是Etihad再好一點,因為這裡的每個座位都有USB插頭,可以連手機和電腦充電,所以一登機,身旁的一堆現代人立刻就熟練地把3C產品連上,玩起遊戲了。







    不知是因為登機時間已晚,已經半夜12點,還是這個班機一向如此,一登機並沒有提供套餐,而是只有一個三明治,直到快到達阿布達比之前才供了一餐完整的早餐。





    到了阿布達比稍待2小時,轉搭前往Larnaca的班機,這架飛機的規模小了一號,座位上沒有插座了,但是提供一份完整的套餐。這個餐是中東風味的可怕餐,沒吃過的人可能覺得很特別,而且它雖然真的不難吃,但讓我想起去年去約旦那些噁心的香料味,頭...不知不覺痛了起來,很不舒服。






    總之,這次搭Etihad的感覺除了轉機過程比較特別之外,其他都還是在預想範圍內,真的是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