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2011東歐] 布達佩斯地鐵黃線之旅

    布達佩斯的地鐵黃線(Line 1)就是沿著有名的Andrássy út而建,幾乎每一站都有個重要景點...

   

    布達佩斯的地鐵站在我看來與布拉格的有點像,例如:距離地面很深,電梯速度很快,但因為有守衛讓人比較有安全感,而且進入地鐵站閘口也都有人驗票,是個很嚴謹的地鐵站務系統,只是大概因為年代已久,所以車站看來並不新,車廂更是陳舊,車上也沒有電子看板提醒停靠的站名。

    不過,相對於藍線與紅線的平凡,地鐵黃線顯然經過規劃與設計,整個黃線大部分的車站都呈現較古典的裝潢,而且每站的名稱也都統一的形式呈現,感覺蠻典雅的。

    如果不搭地鐵的話,光是沿著
Andrássy út一直走也是個觀光的好方法,但是因為我的時間有限加上又有72小時交通,所以幾乎逐站搭地鐵,下面是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幾個地方:
  1. Széchenyi fürdö:溫泉宮
        一出站就立刻看得到的黃色建築,很大也很豪華的感覺,來這裡有溫泉可泡,也有好多種不同價位的選擇,大致看來一個人的花費需在2900HUF以上,但是面對氣溫攝氏38度的氣溫,不知有幾個人是來泡溫泉的,我反而覺得外面的露天泳池人潮比較多。
  2. Vörösmarty utca:Terror Háza恐佈屋
        一個曾經是納粹和共產黨總部的地方,現在則是紀念因過去那段歲月而犧牲的人的博物館,整個博物館的氣氛就像它的名字一般,既陰森又真實。

        由地鐵站出來後往前約50公尺的,中間如人行道的分隔島上首先出現兩個吸引人的東西,一個是像是酷刑使用的鍊條,另一個就是伯林圍牆的片段。


        看到這兩件物品後請抬頭往右上方看,有特色又充滿黑色意象的博物館外觀會立刻吸引你的目光,就是Terror。

        靠近一點近距離看看博物館的牆面,全都是已故英雄的照片,若要入內參觀需購票進入,學生票900HUF。

        雖然這個博物館對身在其中的人而言也許是個傷痛,但對像我這種不知情的外國人來看,我反而覺得它的設計充滿藝術,除此之外,伯林圍牆還是最能引起我的共鳴的代表。
  3. Oktogon:李斯特音樂學院
        雖然這個站標榜的是李斯特音樂學院,但我喜愛的卻是這裡的露天餐廳區,感覺好像所有餐廳都聚到這裡一樣,有音樂、有林蔭,很適合坐在這裡一下午。
        由此往下一站Opera的路上,名牌商店密集出現,但是好像逛商店的人不多,反而是坐在路邊望著人潮看著天的人比較多。

  4. Opera:歌劇院
        站如其名,到Opera站的人想像中都是來聽歌劇的吧!可惜暑假期間剛好是表演休息時段,只有參觀歌劇院的導覽行程,不過,雖然聽不成歌劇但進去大廳看看總是免費的,稍微感受一下它的富麗堂皇,對照外頭有點蕭瑟的街景,反差蠻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