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2010北歐] 防餓死省錢法

    別說我太奇怪,出國旅行防餓死省錢法,1. 自備糧食,2. 自備炊具,3. 別忘了來自德國的好朋友,Brita...
    出國旅行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飲食,特別是歐洲,我都吃不到好吃的食物,每次到旅行的後段就超級想念壽司,這趟去北歐時間長達30天,如果不搞定吃這件事應該很難受,何況要去格陵蘭吔!先不管有沒有得吃,就算有也應該要付出一筆可觀的餐費吧!為了一勞永逸,我決定「自食其力」...
  1. 自備糧食
        到北歐旅行大多人都會住青年旅館,所以帶糧食去煮食是很合理的事,況且北歐物價高,不可能餐餐吃大餐,所以在歐洲對食物的安檢一向不嚴的情況下,我用了一整個行李箱裝糧食,反正我只帶一些些衣服,其他空間空著也是空著,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部分糧食的合照,照片裡還少了一包米和一包麥片,礙於照片空間無法入鏡。重點是,一定要帶米,米的好處是體積小但可以煮出很大的份量,一包米感覺雖然沉重,但可以吃一個月,換算起來很實惠。

     
        然後,麵條不用帶太多,或者不用帶更省事,因為麵條實在「重」看不重用,麵條一大包一下子就吃完,可是攜帶時不但佔空間而且真的好重。再來是配料的部分不能省,我喜歡海苔和科學麵,有人喜歡肉鬆,這些都是遇到沒有廚房可煮菜時的過度菜色。

       
    再來我建議最好自備康寶濃湯,雖然到當地超市有一大堆濃湯可買,但是口味我覺得都沒有康寶好,如果不想帶太多至少帶幾包預防在找不到超市時可用,例如:挪威的峽灣露營區、冰島的冰河區。
     
        最後,麥片是我個人喜好,但它也是很實際的東西,有了麥片早餐都不用麻煩了,而且不是每間旅館都有早餐可買,像是格陵蘭的青年旅館只提供廚房就令人痛哭流涕了,哪還敢奢望早餐,不過既然帶了麥片就別忘了帶牛奶。

     
  2. 自備炊具
        雖然北歐住宿大多是青年旅館內含公用廚房,可是外國人的廚房裡不會有電鍋,沒電鍋我的米就不好吃了,而且30天的住宿有幾天是沒有廚房的,為了一次解決米和廚房的問題,我決定買一台220V的大同電鍋,3人份,聽到電鍋一下會讓人覺得很巨大,不過3人份的真的不大,請不要太大驚小怪,也不重,大約和我的筆電差不多重量吧!不到2公斤。電鍋的好處不但可以隨時隨地煮飯,有時還可以加熱水煮湯,所以它具有移動廚房的功能。
       
        有了電鍋但別忘了一直陪伴我們的「電湯匙」,它是自從我出國以來就一直會帶著的東西,雖然大部分都只用來煮開水,但是開水是一切飲食的根源,不能小看,而且北歐大部分時間都是陰涼的,多喝熱水保健康。而且連在火車上都可以使用「電湯匙」喔!
  3. Brita
        最後,來自德國的好朋友Brita也要同行,它是讓你喝好水的重要夥伴,雖然北歐的水質可以生飲,但是挪威峽灣一帶的自來水可不一定,隨時濾過再喝是身為台灣人的基本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