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2010北歐] 芬蘭遊記

    30天裡過得最像人的3個晚上,整個心思都在享受四星級飯店的豪華,至於遊覽...反而變成閒散步調中的填充節目...
相關連結2010北歐行程總表




挪威遊記

Day 23  2010/8/11  Helsinki晴
    下午4:55,我順利由Oslo飛往Helsinki,Helsinki的時差快Oslo 1小時,雖然班機只飛1小時,但到Helsinki就變成晚上7點了,這一晚的晚餐在機上解決,但並非購買Norweigan上的機餐,而是吃早上在Oslo超市買的餐包配早上現買現烤的蝦子,加上台灣帶來的海苔,配上自泡的綠茶,哇!真好吃,號稱是搭機以來最棒的機餐…

 
享用完豐盛的甜蝦大餐Helsinki差不多也到了,入境時的機場有點冷清,我沿著拿行李的指標往行李轉台去,途上注意到行李轉台的指標有2個,也沒多想,隨意選了一個2A的方向走,結果一到2A就知不妙,我的行李一定在另一個轉台了,這時想折回去已經不行,企圖想偷闖時,迎面而來的旅客立刻跟我說此路不通,我跟她說了我的狀況,她很了然地同理,最後建議我去問在偏僻角落的地勤。

   地勤得知我的狀況,即問我從哪裡飛來的,一聽是Oslo立刻自己接上Norweigan,要我先通過海關入境再往第一航廈去拿行李,一航有點距離,途中經過遊客中心順便拿個地圖問一下機場巴士615資訊和車上購票的狀況再繼續走,遊客中心的人不太熱心,不過透過地圖許多資訊應該都可以自己摸透。
 
遊客中心過沒多久第一航廈就到了,我再度很像偷渡份子似的逆向穿過海關,那裡的地勤大概知道我的目的,所以也沒攔我,進去一看,我的行李真的就在那裡轉,真是令人辛苦的機場啊!沒事把行李轉台混一起是為了什麼?
 
既然拿到行李就立刻搭機場巴士囉!雖然天色仍亮,但時間已快晚上8點了,很幸運一到巴士站,車子就來了,一群人都等著要上車,幸好這裡是一航空位很多,如果到二航再搭也許就沒座位了。
 
我一上車就跟司機買了1 day ticket,Helsiki的day ticket好用又方便,接下來我開始安心地研究剛才在遊客中心拿的地圖,因為巴士的終點站就是中央車站,不用怕錯過。
 
中央車站大約40分鐘到達,原本覺得今晚住的飯店離車站只有1.3公里,可以步行前往,只是在惡補地圖後發現其實有電車可搭,當然就不能浪費剛買的一日票囉!
 
路面電車站牌就在車站正門前,我依地圖搭6號電車,過了5站才到飯店附近,真是好險沒真的用走的,否則拉那麼重的行李,我可能就要立刻鐵手了。
 
    撇開前面的辛苦,從現在起我要享受高貴生活囉!令人期待的四星級飯店終於登場,一路以來不是青年旅館就是小木屋,弄得自己很刻苦,一進到四星級飯店整個心情與壓力都輕鬆起來,住宿終於是種享受了...好眠的一晚,令人興奮地捨不得睡...

 
Day 24  2010/8/12  非常晴
   令人非常期待的一個早晨,今早不敢睡太晚,因為我想在7點早餐時間始時就開始享用好久不見的飯店早餐。其實歐洲大陸早餐都是差不多的,只是飯店多了優雅的氣氛和蒸蛋,還有非常好吃的硬乳酪,水果也很豐富,總之就是享受。
 
    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已經10點了,今天的行程是Suomenlinna半日遊及Nuuksion國家公園,首先搭6號電車到火車站轉3T電車到市場廣場,找到站牌旁的遊客中心,確認Suomenlinna的乘船地點,結束Suomenlinna回到市場廣場大約下午1點,因為午餐已在回程的船上吃完,回到市場廣場則物色起水果,決定好好享用平常少吃的精緻水果--草莓和櫻桃,這裡的購買方式是以liter計算的,大約半公斤,兩種我各買1 liter,草莓€4.5,櫻桃€3,提著水果回到飯店,一口氣把草莓吃完,下午2點多開始下午的行程。
 
    下午預計是要到Nuuksion國家公園,到了火車站,找到剛好可搭的「U線」列車,這是個像公車的地方列車,停靠沿途的小站,我的目的地是Espoo,在上車後的第9站下車,14:38車子開始前進,不知是不是吃太多草莓,太飽想睡覺,一上車就立刻昏睡,等我醒來時Espoo早過站了,我隨即在下一站Louma Bobäck下車,一下車對於所見的景物只有一個感想「荒郊野外」,沒有月台,沒有車站,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個小亭子和一個時刻表立牌,其他全都是如森林般的樹木擁擠得佔滿鐵道兩旁,前後左右看不到一個走在路上的人,沒有一間正經的房子,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我趕緊到時刻表處確認往回搭的火車時刻,發現這段時間只有U線停靠這個站,當時是15:15竟然要等到16:09才有回程的火車,而與我搭來同個方向的車則是在15:39會再出現一班。我一點也不想在這種地方多待一分鐘,於是決定再搭上15:39來的同班車,繼續往遠方去,寧可跟著車搭到終點再回程也不想在這裡枯等。
 
    火車果然很準時地在15:39出現,原本寧靜的森林,首先響起平交道的叮噹聲,接著火車出現,我用期盼的眼神看著司機,示意他一定要把火車停下來,司機大概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在這種荒涼的地方看到亞洲人…
 
    上車後約15分鐘,火車到達終點,我也下車,原本想要到對面月台搭回程火車,沒想到一下月台即看到這個月台顯示著15:59 Helsinki,顯然是同班車要立刻折返,哈,我又上車了,這下我可以很安心地睡覺不會再坐過頭了,可是也許剛才睡得太飽,反而精神很好,我整整看了一個半小時的Helsinki的郊區風景,經過剛才略微驚魂的Louma Bobäck和原本的目的地Espoo,安然地回到Helsinki中央車站,原本想去的國家公園因為時間太晚而且也累了,最終放棄,不過取而代之的火車睡過頭經驗也是特別的旅行…
 
    出了車站,我回首為今日帶我繞了一週的「U線」列車拍張照,紀念我這神經錯亂的下午,接著為了怕明日行程再出錯,我決定先去尋找明日往Porvoo的巴士站,中間經過超市,進去買了一大包洋芋片€1.89,大概是這一路有傷的腦細胞,好餓,一大包洋芋片在走路往巴士站的路程中幾乎掃光。之後回到電車站搭回飯店,今天的晚餐是酸辣湯配蝦子、白飯、高麗菜、肉鬆和櫻桃,好吃。

 
Day 25  2010/8/13  非常晴
    今天一樣的時間起床,一樣的時間享用一樣的早餐,但不知為什麼早餐吃到一半就很想睡,眼睛呈現睡不醒的狀態,吃完早餐一回房間立刻倒下,直到10:30左右才出門,幸好昨天已經先到巴士站看過往Porvoo的車非常頻繁,沒有趕車的壓力,到巴士站10:58剛好搭上11:00的車。於是開始今日唯一的行程,搭巴士往返Porvoo一日遊
 
    在Porvoo的時間大約3個半小時,3:40搭上往Helsinki回程,路上稍有塞車,到達巴士站已16:59。我從地下街再走回中央車站,除了要去搭回飯店的6號電車外,也要去察看明日去機場的巴士位置和時間,原則上和來時一樣,但因為明天是週六時刻表有些不同,我預計搭9:10的車。
 
    這一天很單純也充實地過完了,回到飯店附近的超市,本來預計買草莓,但看到漂亮的水蜜桃1公斤才€2.59,價格只有草莓的1/3,立刻拿去結帳,回到飯店也不等晚餐,先一掃而空,真好吃,好像拿來製作罐頭的水蜜桃品種,真怪前幾天去超市怎麼沒注意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不過現在發現幸好還不晚,雖然明天就要離開芬蘭了,感謝水蜜桃讓今天的晚餐又是滿足豐盛的一餐。

 
Day 26  2010/8/14   Helsinki陰雨
   一醒來看看窗外,竟然下雨了,昨天天氣還好得不像話說,而且邊下雨還打雷,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歐洲的雷聲,好好玩,更有趣的是,似乎每次要搬家就會來點雨,老天爺實在太善待我了,每當某個地方的天氣要變差了,我就要離開了...

    聽著雨聲,我開心地整理行李,今天是週六,飯店的早餐延後1小時8點才開始,但是我10點就得到機場赴12:05的飛機往Stockholm,所以早餐必需很準時前往,而且要快速解決。果然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我6:30起床,7:50全部清空房間,8:00吃早餐,8:20走出飯店,8:33搭上6號電車,8:50搭上615機場巴士,9:30到達第一航站,此時Norweigan還沒開櫃,我意外發現Helsinki機場竟然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真是貼心,大約在:9:50完成行李拖運,唔!這次行李終於沒有超重了,鬆一口氣,接著過安檢,找到令人開心的貴賓室,此時10:25,距登機時間還有1小時,我在芬蘭的最後1小時就在貴賓室簡單的食物及網路陪伴中度過,Helsinki,bye…續瑞典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