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2010北歐] 遇到熱心的漁夫帶我們出海,幸運!

    2010727日這是個值得特別記憶的一天,因為沒參加day tour,原本以為沒希望在海上近距離看到冰山了,沒想到在碼頭遇到熱心的Dorthe,在與她閒聊之餘,興起帶我們出海去看冰山,真的很幸運...
    這天結束早上的健行後,打算下午來個市區觀光,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竟到了碼頭,在這裡有個人很主動地和我說Hello!我也同樣的回她一句Hello!之後繼續碼頭邊走去,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靠近碼頭,於是充滿好奇心的走近每艘漁船邊,沒想到再次看到那個熱心與我打招呼的人,再次見面,她就是Dorthe,她和小姑到碼頭邊來找她老公,等著下午5點要去看足球賽,我們閒聊了一下,我跟她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令人震撼的icefjord,而且到碼頭看到漁船旁就浮冰也很不可思議,不知在海上看會是什麼景況?

    沒想到Dorthe轉頭問了問老公(Akvillas,不會英文)後竟願意立即帶我們出海去看冰,此時我想到網友Johnson建議我可以到碼頭請人帶我出海的事,只要貼點油資給船夫就好了,因此我隨即詢問Dorthe應該要補貼多少油資,Dorthe問了老公後回答200DKK,這個價錢跟Johnson提到的價錢相同,因此我就這樣幸運的出海!

    一路上Dorthe和她小姑(Uka)一邊幫我們介紹海上看到的風景,如果有不太清楚之處就立刻問她老公,在多重語言的翻譯下,我們看到平時Ilulissat漁夫的捕魚場,也看到icefjord,沿途的浮冰伸手就能摸到,此時Dorthe突然拿起一塊小小浮冰,然後在船上用刀子打碎,和Uka就這樣吃起碎冰,我對她們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在我看來海水不算乾淨,但Dorthe卻說她們習慣這樣吃,味道就和水一樣,沒有不乾淨的味道反而很好吃,而且我所擔心的髒污會沉到海底下不會留在冰上,雖然她這樣說,但我依然沒有嘗試,因為看起來確實不太衛生。

    看著Dorthe生吃海冰,我問她們是否也吃生魚片,結果她竟然不知道有生魚片這種吃法,她反而覺得生吃魚肉很可怕,她們只吃煮過的魚肉,而且其他格陵蘭人也都只吃煮熟的魚肉,果然文化不同國情不同,但是身為捕魚人家沒有人吃生魚片,這點也頗令人驚訝。

    就在我們邊聊邊看風景同時,我們到了捕魚場,船在這裡停泊幾分鐘,之後我們就往回走了,不同方向看到的冰景也不同,我意外看到一塊冰上竟停了一群海鳥,這真的是個特別的景色,好美,真的好美,不只是冰與海鳥的美,Ilulissat真的好美,從山上icefjord看有壯麗的美,從海上看有細緻的美,這樣的美大概只有格陵蘭有,能夠來到這裡真的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