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2010北歐] 臨去格陵蘭,彩虹來相送

    格陵蘭真的太滿足遊客了,從到達的那一刻到離開都沒有冷場,呈現的全是驚奇與稀見,繼偉大的icefjord之後,接著是可愛的彩虹…
        再見了格陵蘭,雖然在這裡待了6個晚上,但還是不夠,這天在從Nuuk公寓往機場的路上,一路望著窗外的Nuuk,努力的用相機紀錄著晴朗的街景,腦中盤旋著這幾天的點點滴滴,回想我從現代的都市叢林,到這個遙遠神秘的部落,我不想用國家來稱呼它,因為格陵蘭給予我的就是部落的原始氣氛與親切,我一直接受到Inuit人的微笑與鄰居般招呼,這樣真誠無華的種族與生活態度,也唯有生活在這世界極角的他們才能展現,我愛格陵蘭,它的所有風土民情山川景物我都愛…
    車子即將到達機場…忽然,有件事物中斷了我的詩情畫意,我眼花了嗎?天空中出現什麼了?彩虹,是彩虹,我大概有25年沒看到彩虹了,我在車子裡大叫,還好即時反應,立刻拿起相機大拍照,生怕彩虹一下就不見了,這大概是為了彌補我昨天因雨寸步難行的禮物吧!怎能不好好收藏…
    機場已近我不得不撇下彩虹,快速地下車進機場check in,一切完成時距離我要搭的9:00班機還有1個半小時,此時我心中惦念的還是彩虹,不知還在不在,跑出機場門外…還在!!也太善良了吧!竟然等了我近半小時!而且漂亮的弧線絲毫未減,美麗真美麗,比剛才在車子看到的還要清楚,彩虹的出現似乎在提醒我,格陵蘭不是只有icefjord…是的,我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