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2010北歐] 格陵蘭Ilulissat的夏天,不會冷!

    連我這麼怕冷的人都覺得Ilulissat天氣不冷,那就是真的..很..不..冷
    剛到格陵蘭的第一天我們是在Kangerlussuaq轉機,當時天空飄著極微的雨絲,我以為我要面對的寒冷挑戰即將開始,可是隨著飛機來到Iluissat天氣隨即晴朗了起來,太陽高照,到青年旅館check in時,接待人員身穿短袖,我身上則穿著一件薄長袖上衣,連外套也懶得穿。

    在我待在Ilulissat的4個晚上裡,每天在室內的衣服都是一件薄長袖加薄長褲,出去健行看icefjord時則加一件鋪棉外套,這樣穿不但綽綽有餘,有時還會冒汗,即使是搭Dorthe老公的船出海那天我也是這樣穿,在海上雖然有海風,但也不覺得冷。

    我問Dorthe有關Ilulissat的夏天是不是都這麼晴朗,她說是,而且氣溫通常在15至20度之間,後來我向遊客中心的Irene小姐求證,她也是這麼說,她還說Ilulisat的天氣幾乎都是晴朗的,對於她們兩人的說法我感到驚訝,因為我搜集的行前資料不是這樣的,可是我來的這幾天真的非常晴朗涼爽,太陽幾乎無所不在,在太陽下溫暖到有熱的感覺,在沒太陽的地方氣溫雖然明顯低很多,但仍然是可以接受的涼爽感,當地人好像也都很熟悉這樣的天氣型態,都是一件薄上衣就在街上走,和我一樣怕冷的就會加外套,但也都是輕便的外套而已,我穿鋪棉外套算是誇張了,不過我是很怕冷的熱帶人不可相提並論(其實誇張的並不只有我,我看其他遊客也都穿著非常保暖的衣服,如果不是他們也怕冷,就是他們也錯估Ilulissat的天氣,總之遊客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是遊客…哈哈)。

     結論,夏天的Ilulissat不會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