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2010北歐] 丹麥的峽灣,Roskidle

    Roskidle是在Copenhagen近郊的一個小峽灣,沒有名氣,但因為風景宜人且容易取得,成為單車族造訪之地,而我則是為它寧靜淳樸的氣息所吸引...
    Roskidle這個地方在中文的旅遊書裡只有在地圖中看到Roskidle fjord如此而已沒多介紹,我也沒多聯想,可是偶然在Lonely Planet又再度看到它,這次就反應到它是個峽灣了,就衝著峽灣這個頭銜,我寧可犧牲腓特烈堡,也要去看一下這麼近郊的峽灣。

    從Copenhagen出發,幾乎往Odense方向的車都會經過Roskidle,當然各小站都停的tog train也會經過這裡,這天到達車站的時間剛好可搭上往Ringsted的tog train,稍等不到5分鐘就來了。


    火車上人不多,這麼多節車廂加起來不到10人搭乘吧!並且這些人幾乎都是提著腳踏車的人,上車約20分鐘後到達,出了車站本來想用走的去遊客中心,但想到今天的票是Around the sound ticket可以無限搭乘,乾脆就搭車囉!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前,我在站牌處問了一個熱心的年輕媽媽,問她Viking Museum該搭哪一班車,雖然我沒有要去博物館,但我知道博物館就在峽灣邊,她告訴我搭603號巴士。


    得知訊息後,我搭著603直接坐到終點站,反正方向是我要去的地方,也就不管博物館在哪裡了,一下車就是神清氣爽,很大的「海」,很涼爽的空氣,很寧靜的氣氛,天空很藍,海也很藍,到處都很藍,一切就是大自然,沿著湖岸走,是一片露營地,一堆小遊艇停泊在側,大概不是假日露營地沒有人,但是坐著兩個老太太,他們雖然不是來露營,但是也算是以旅行,兩人很悠閒坐在露營椅上看著報紙喝茶聊天,看到我們來,微笑了一下,我加入了她們的聊天中閒話家常,很特別的經驗,約莫30分鐘後,她們起身離開,我們則再搭603號巴士回到火車站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