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2010北歐] Around the sound ticket

    一張算是好用的2日票(不是48小時票喔!),可用在丹麥大Copenhagen地區與瑞典南部,用它來把丹麥和瑞典南部的海灣繞一圈,還蠻有趣的...
相關連結一天走完Around the sound

    Around the sound 這個票是由瑞典南部的交通公司發行的,所以在瑞典南部的車站或遊客中心都買得到,一張249 SEK,但是如果要在丹麥購買的話,只有唯一一個地方買得到,就是Copenhagen的遊客中心,一張166 DDK,這件事是我在出發前就先用mail詢問過遊客中心,回信很肯定的告訴我其他地方都沒有賣。

    遊客中心的位置算是好認,就在Tivoli樂園和火車站對面的三角窗,附近就是巴士集散地--市政廳,遊客中心很大而且很專業化經營。

 
 


    買票的過程很簡單,先去抽號碼牌,我獲得29號,等了1分鐘就輪到我了,只需要三句話就OK了...第一句話說要買around the sound ticket,第二句話說能不能使用信用卡,第三句話「我的卡不用pin code」很高興地三句話都得到滿意的結果,終於可以在哥本哈根刷卡,而且不用pin code了,接著我跟服務小姐說我在機場及旅館都因為沒有pin code不能使用信用卡的狀況,她回答「They’re stupid.」我想這句話是為了附和我而說的吧!總之這是個開心的開始。

    買好票後,售票的小姐會要求你自己寫上開始使用的日期,如果不是當天開始使用就之後再寫,然後問你知不知道這張票的使用規則,如果你回不知,她就會拿出使用手冊告訴你,這張票一人限用一張,可使用2個日曆日(不是48小時),可無限使用於Copenhagen和瑞典南部的巴士、火車和捷運,其中另包含一趟由丹麥Copenhagen到瑞典Malmö的火車,還有一趟由丹麥Helsingør到瑞典Helsinborg的船票,這兩個跨國交通只能各使用一次,且方向需相反...

    除了以上的使用規則外,這張票還有一些餐廳和住宿的優惠,可以自行在網站下載使用手冊來研究研究...

利用around the sound ticket 還可以去哪裡?
搭901號水上巴士去找小美人魚
丹麥的峽灣,Roskidle

    小秘密:雖然這張票規定跨國交通只能使用一次,可是實際上火車或公車的驗票員對這張票都不熟悉,所以即使同一個交通方式搭2次(例如:來回都搭丹麥Copenhagen到瑞典Malmö的火車),他們也會讓你過關,而且就算你在票上忘記寫日期他們也不會察覺,這樣就可以多賺一天(不過還是寫比較好,我是真的第一天忘記寫,後來被一個火車驗票員提醒要寫,就當著她的面寫)...噓...不是我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