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2010北歐] 這就是格陵蘭首都Nuuk

    很不熱鬧的地方,但它至少有樓房和紅綠燈,而且它是首都...

        格陵蘭是個很大的國家但人口卻只有57000人,並且大部分都住在首都Nuuk,按理應該很熱鬧,但是它真的不大,只有一條主要的大街,街上呈現必備的銀行、郵局、圖書館、文具店和超市,除此之外娛樂用的商店屈指可數,我覺得很單調。

    走出大街看看兩旁的房子,除了已經在Ilulissat看到過熟的彩色木屋外,其他都是一棟棟類似國宅的小公寓,很整齊但也很單調地排列在大街兩旁,這種畫面很像是共產國家似的,單調、單一、冷調,雖然我沒去過共產國家,但我是這樣想像的。
    除了有公寓樓房外,Nuuk的交通已經真的有紅綠燈,之前聽網友Jason說全格陵蘭只有3座紅綠燈,Nuuk就占了2座,當時我還覺得很好笑,可是看到Ilulissat的交通後,我認同他們不用紅綠燈也能有好交通秩序的生活方式…另外,Nuuk的交通確實比Ilulissat,至少有人行道,有完整的鋪油路,不會車一過就煙霧瀰漫...

    
    比較特別是好多賣毛線的店,大概天氣很冷大家都躲在家裡打毛線吧!毛線種類超級多,跟格陵蘭單調原始的形像差很多...還有他們這裡的染髮劑沒有染成黑髮的,這個也很神奇,明明路上很多Inuit人都是黑髮說...



    物價嘛!就是貴啊!超市裡很難找到10DKK(約台幣60元)以下的東西,最便宜的大概是泡麵吧!非常小包,4DKK,水果就沒話說了,尤其是來自熱帶的水果,都要上百塊DKK才能買到一個。



    其他...沒什麼好形容的首都,就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