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2010北歐] Ilulissat到Nuuk的班機,像巴士!

    對於搭飛機這回事,我的印象是安檢嚴格且快速到達,但是在格陵蘭很明顯不是這樣的
    2010年7月29日我搭12:30分的格陵蘭航空由Ilulissat往首都Nuuk,一到Ilulissat機場,我在班機顯示螢幕上找不到我以為的班機,與我班機號碼相同的班機它的目的地是Aasiaat,我立刻進辦公室詢問這件事,服務人員看著我的訂票紀錄還不知為什麼會同班機但目的地不同,後來另一人才想到原來這班飛機最終會抵達Nuuk沒錯,但中間會在Aasiaat和Sisimit停留,因此螢幕上顯示的是第一個中停站。
    班機確定後,我要去check in了,機場加上我旅客只有6人,當時是10:50,我問櫃台人員何時可check in,她說你可以現在check in,於是托運行李、列印機票,這樣都如同往常,可是我的行李超重5公斤,我心想不妙又要移貨了,這時她卻只是拿出一張橘色的標籤,寫上我的行李總重,也沒多說一句話或付費,就過關了,其他人也是如此,好貼心啊!

    待這一切都完成後,她要我也要站上行李托運台秤種,並紀錄我的體重,之後還一一秤我們的手提行李,這些重量都記在一張紙上,之後的人check in也都被要求做一樣的事,好奇妙的經驗…
    到了登機時刻,Gate 1門一開,拿機票看過後就登機了?!沒有檢查手提行李或X光掃描,大家都像是搭巴士似的自己走上停機坪爬梯子上機,沒有劃位,隨意坐。
    大約過了20分鐘,Aasiaat到了,所有的人都得下機,進入Aasiaat候機室,有些旅客在這裡就下機了,等著拿托運行李,有趣的事來了,由於機場很小,沒有行李轉台,只有一個紅色門,托運行李來了,紅色門就打開,地勤人員拿著行李走進來放在地上,並拿走其他欲托運的行李,而領行李的人就在地上找行李,好玩!
    約10分鐘後同樣沒有任何檢查,我們又登機,下一個中停站是Sisimit,約45分鐘到達,由於時間較長,空服員提供我們飲料和餅乾,到了Sisimit,我們重複剛才的事,下機、等待又登機,登機後終於要往Nuuk前進了,這次航程是1小時,空服員又提供我們飲料和餅乾。
    總計這段航程,我看了3次相同的安全帶和救生衣使用示範,都是空服員親自示範的,她應該也覺得很重複吧!吃了2次餅乾和飲料,換了3次左鄰右舍,因為中停各站時乘客變化還蠻大的。有趣,像巴士的班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