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2010北歐] 丹麥&瑞典南部遊記

    30天旅行的第一站,這段Around the sound之旅共計4個晚上,其中大部分都在丹麥,只有一天是從瑞典Malmö出發經丹麥赫爾辛格與瑞典的赫爾辛堡,繞一圈再回Malmö。住宿則是Copenhagen和Malmö各住2晚...
相關連結2010北歐行程總表



Day 1   2010/7/20  非常晴
    從台灣到歐洲旅行的第一天幾乎就是機場與貴賓室之旅,實在是很枯燥又單調,如果要比較這次的機場之旅有什麼特別的話,那就是在旅行前一天旅行社忽然通知我,要幫我把原本晚上8:30的港龍班機改為7點的華航,理由是我的後續班機瑞航香港飛蘇黎士的班機提前了,為了避免班機延誤,因此主動幫我更改航班,讓我提前一小時到了香港,很悠閒地在貴賓室裡隨意得吃,飽餐後再洗個澡再去登機。這點確實很令人開心,因為香港貴賓室真的很棒,空間寬敞,食物選擇性多,又可以無線上網和沖澡,是個舒爽的啟程

Day 2   2010/7/21  非常晴
    經過了十多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在瑞士降落,接著轉搭北歐航空到哥本哈根,說起這段北歐航程,有點令人意外,因為服務品質和型態都跟廉價航空沒兩樣,可是印象中它單段的機票比Norwegin貴蠻多,反正就是小飛機,沒有機餐,空服員不太理人, check in 動作很慢,有點廉價就是了。

    到丹麥囉!大概在瑞士時就算是進入申根國家,也過了海關與安檢,所以到哥本哈根時,下飛機領完行李就直接入境了,一到入境大廳果然印證網路上所說哥本哈根機場又小又擠的傳言,大廳到處都是推著大堆行李的人,一半是要排隊check in SAS,另一半則像我們一樣帶著大堆行囊來拜訪哥本哈根,並且紛紛機場DSB火車售票口聚集,有的人是直接用售票機買,但也有許多人是排隊在窗口前,但是,不論是售票機或售票口,兩者都「只收取有pin code的信用卡」,雖然我向售票員強調我的卡不需pin code,並且售票員也讓我試著刷刷看能不能過卡,但結論是,沒有pin code就是不行,所以一下飛機所遇到的難關就是…我必需立刻去換丹麥幣,這時也顧不得機場的匯率和手續費,反正這筆錢是花定了。

    換錢的地方就在遊客服務台旁的角落,有Nordea Bank的櫃台,也有提款機,我選擇拿我帶去的歐元現鈔跟櫃台換丹麥幣...後來發現這是個不智的行為,因為跨國提款比現鈔換匯划算

    有了丹麥幣,我可以安心的回DSB火車售票口了,買票的同時我也把一些票券使用與售價問了一回,經過約30秒的腦中盤旋,我買了單程票,從哥本哈根機場(CPH)到中央車站,一趟是34.5DKK,約台幣210元,只搭不到20分鐘,好貴

    到了中央車站,雖然提了很重的行李,飛機搭那麼久也很累,但是看到丹麥中央車站不知為什麼卻覺得很漂亮,其實比較其他歐洲車站,它也沒有特別之處,不過總覺得很溫馨、典雅又不髒。

    出車站,趕緊找
哥本哈根住宿Hotel Nebo,它就在車站旁,如果沒有大行李直接從車站旁的台階抄近路,大約2分鐘就到了,但對付大行李,就得多繞一小圈,所以大約走了5分鐘吧!

    住宿很好找,check in 人員也很好,但是...付房費時他們不收沒有pin code的信用卡,聽說最近才嚴格執行這個要求的,總之幸好我在機場已經換了一些錢了,從口袋裡掏出剛到手的900丹麥幣,付了接下來2晚的房費。

    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已經是下午4點了,本來想去逛博物館的行程也沒力氣去執行,這一天,就這樣過了,不過倒也不可惜,因為留在房間裡,搬出我的神奇大同電鍋,煮飯!!這也是值得紀錄的一刻,第一回出國玩自己帶電鍋煮飯。 

    這一天因為太累,「天一暗」我就睡了,大約晚上10:30吧!


Day 3   2010/7/22  Copenhagen早上下雨,後來多雲,Odense微晴
    早上5:30醒來,精神還不錯,時差好像也沒什麼影響,如同我平日的作息,整理一下東西,準時6:30下去吃早餐,這是這次行程中少有的房費含早餐時光,心情愉快且悠閒,選了一個有玻璃屏幕的中庭座位,吃了我最愛的麥片牛奶,2顆半熟白煮蛋,蛋好好吃唷!不知怎麼煮出來的,蛋黃未完全凝固,蛋白很嫰,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感,超級好吃。然後,為了一整天的行程備戰,吃了不太喜歡的土司夾起司和味道作噁的類鵝肝醬,又喝了三杯綠茶加一顆蘋果和香吉士,這頓早餐,很飽得完成了。

    吃早餐的同時,天氣也在變化,本來是陰陰一片,忽然就下起了大點的雨珠,大約下了20分鐘吧!「下」得我立刻上網查一下今日天氣,還算幸運,Copenhagen和Odense都是陰天,剛才的雨應該只是陰天的意外。

    今天的行程就是搭10:00的IC火車到Odense再搭20:15的火車回Copenhagen,很輕鬆的行程,9:30出發開始Odense一日遊...

    Odense這段行程的安排一天原本有些令我害怕,深怕會無聊不知所措,所幸意外遇到免費的安徒生戶外劇場,反而讓這天的旅程充滿意義...

Day 4  2010/7/23  非常晴
    這天早晨很準時地我又在5:30就醒來,6:30去吃早餐,天氣照樣陰陰的,但比昨天晴朗的感覺,果然在我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太陽就跑出來了,今天是個趕行程的一天,因為晚上的住宿點是瑞典的Malmö,但是住在哥本哈根2晚卻還沒真正感受哥本哈根,似乎有些說不過去,因此總覺得必需匆促一點,不過心裡這樣想,動作卻沒有變快。
 
    真正出門的時間已經是9點多了,首先先到哥本哈根遊客中心買「around the sound ticket」這個票可以使用二天,買票的過程很簡單,先去抽號碼牌獲得29號,等了1分鐘就輪到我了,我第一句話說要買票,第二句話是問能不能使用信用卡,第三句話「我的卡不用pin code」很高興地三句話都得到滿意的結果,終於可以在哥本哈根刷卡,而且不用pin code了,接著我跟服務小姐抱怨說我在機場及旅館都因為沒有pin code不能使用信用卡的狀況,她回答「They’re stupid.」我想這句話是為了附和我而說的吧!總之這是個開心的開始。拿了買好的票,立刻往對面的車站走去,開始Roskidle半日遊...

    Roskidle是個美麗的地方,但花半日差不多就夠了,大約12點,我又在Roskidle上了火車,很快又回到哥本哈根,這回改在Østerport下車,要去尋找小美人魚囉!從Østerport車站走到小美人處其實不遠,走路約15分鐘就到了,但在大太陽底下這樣走其實還蠻不輕鬆的,總之就耐著性子走吧!走得過程中一直不太確定方向對不對,但也沒什麼好質疑的,因為一直看到遊覽車穿來穿去,跟著遊覽車走就對了…
 
    在接近小美人魚時,首先會看到一個公園,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公園,地圖上寫的是Churchill Park,我不太了解它,但同樣也有很多人參觀,還有旅行團帶隊解說,此外則是當地人在慢跑,總之是個景點。
 
    到了小美人魚的所在地,由於事前已經知道小美人魚現在出差到上海世博了,看到只剩下一個LED螢幕也不覺得驚奇,畫面呈現的大概是小美人魚在上海的景象吧!我對這種朝聖景點不太感興趣,所以也沒有仔細追究了解。不過話說回來,美人魚不在吸睛威力依然不減,來來往往的遊覽車帶來大批的觀光客聚成一團,大家都衝著LED拍照。
 
    很快地和小美人魚道別,這時已經下午2點了,今天預計的目標還有新港(Nyhavn),由小美人魚到新港最快的方法大概就是搭901號水上巴士,稍等一下船就來了,約10鐘就到新港,一上岸就看到一整條新港路上都是露天餐廳,每家都坐著滿滿的人,非常熱鬧,對照早上在Roskidle的寧靜真的是兩個極端,顯然這裡是逛街的地方,因此我們一路從碼頭走到國王新廣場地鐵站,再接著走進Strøgetr路,直接走到市政廳廣場,這一路可長可久,只要在一個店停留一下,一個下午就消耗掉了。
 
    因為還要到瑞典Malmö所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逛完街,再回到旅館拿行李,接著到火車站搭車,中間大概在旅館休息了10分鐘,到Malmö時已下午6點,再轉搭2號巴士到今晚住宿的STF青年旅館,這一天走好多路,看了好多地方,搭好多種交通工具…充實!

    今天的晚餐也很充實,是拌麵配上台灣帶來的三杯小卷,哇!好好吃...
 
Day 5  2010/7/24  微晴
    今天真神奇,我3:30就非常清醒了,沒事做乾脆來上網兼整理照片,把之前幾天的照片分類上傳,這樣的工作不知不覺也花了不少時間,我6點才吃早餐,今天的早餐開始要自理了,內容是最簡單又方便的麥片餐,我從台灣帶了一大包,今天才拆封,希望快點吃完才能減輕行李的重量。
 
    顯然早起意義不大,我們依然將近10點才出門,本來的行程是要到Ven島去騎腳踏車,但因為這幾天一直呈現delay的狀態,丹麥衛兵交接也沒看,腓特烈堡也沒去,而且又買了around the sound ticket,如果不搭渡輪也說不過去,所以臨時更改目標,乾脆來個一天走完around the sound
 
    一天走完around the sound並不會花很多時間,我們大約晚上6點回到hostel,其實路上確實也沒多擔誤,因為明天要非常早起去搭往格陵蘭的飛機。回到hostel簡單整理行李,稍微上網和吃晚餐,一天完成。

    短短幾天,我的丹麥行程完畢,雖然許多地方沒有去,但這幾天仍令人覺得充實,丹麥是個比想像中好玩的地方,值得再來,Copenhagen, bye,我要去格陵蘭了...續格陵蘭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