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2010北歐] 挪威峽灣(2)--Balenstrand,太美了,還有彩虹!

    在計畫行程時一直聽說Flåm很美,只聽到少數的聲音稱讚Balenstrand,實際走過一趟後,我投Balenstrand一票,有水畔美景又有山頭冰雪,大概是為了感謝我的投票吧!竟然送我彩虹,Balenstrand怎能讓我忘記?
相關連結:挪威峽灣行程和交通安排大小事

    比起群山環繞又略商業化的 Flåm,Balenstrand呈現的是開闊的「海」景與淳樸的氣息,Balenstrand不能說沒有觀光客,因為熟門熟路的背包客還是絡繹不絕,但人數相對少非常多。在Balenstrand其實住宿就是旅行,因為大部分的住宿都沿著水岸興建,有的是設備完善的飯店,但符合自然且經濟效益的camping site也不少。

    乘著由Flåm出發的船到達Balenstrand時,一上岸就感到神清氣爽,水岸視野很好,沿路往住宿的小木屋走去,一路上都是美景,除了遠山好水外,路旁的花朵鮮麗到讓人停下腳步,還有多的是蘋果樹與櫻桃樹,這些蘋果樹和櫻桃樹雖然都是私人種植的,但在樹旁偶爾會看到放了一架梯子,希望和路人分享,可隨手摘取即嚐,很新鮮,也很酸澀,很有趣。
   

 

    當我把行李安頓好後,一刻也沒擔誤,立刻開始享受這一切的自然美景,之後回到住宿的地方坐在小木門前的小陽台一邊吃晚餐一邊繼續欣賞美景,夏天的挪威晚上10點天才黑,吃完晚餐後差不多8點,陽光開始呈現夕陽的色彩,山的顏色也隨之而變,我被這樣的景色吸引,不自覺得走到水畔邊拍照...
 

    
    正當我拍照拍得很開心時,突然感覺眼前的天空出現不同的顏色,是彩虹成形中嗎?沒錯,真的是彩虹,真的太幸運了,繼上週在格陵蘭Nuuk看到彩虹後我以為得在好幾年後才會再看到了,沒想到這麼快就再度看到,而且是在這麼美的Balenstrand

    
    這個彩虹給了我另一個不同的視野,因為正當夕陽西下又是在水畔上,所以我可以清楚看到彩虹出現的反射路徑,像是發散自世界盡頭般的雷射光,不知極光是不是也是同樣的道理,總之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配合著湖光山色及悠閒的氣氛,我不禁再次讚嘆, Balenstrand,太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