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2010北歐] 挪威峽灣(3)--Balenstrand往Stryn,這才是期待中的峽灣

    期待中的峽灣應該有著嚇人的美景,但是看過「挪威縮影」後覺得有點如此爾爾,不知是不是因為看過格陵蘭後就覺得其他地方都不美了,可是Balenstrand到Stryn這段路令我重拾對峽灣的興趣,這才是峽灣該有的美景...


 

    從Balenstrand到Stryn的路途並不近,也不是輕易就可到達,因為總共要轉2次車,Balenstrand →Sogndal→Skei→Stryn,加上轉車時間共需耗時約5個半小時。


    2010年8月7日,13:20我在Balenstran遊客中心前的巴士站搭上事前令我不太確定的巴士,因為挪威的巴士不知怎麼的,站牌都不寫站名也沒有到達站說明,更別說是時刻表了,所有的資訊都在網路上,網路寫得雖清楚,但總讓人害怕如果資訊不對該怎麼辦,我把我的擔心詢問遊客中心,他們也不知狀況,可是前往Stryn的巴士今天就只有一班,沒搭上我就得露宿峽灣了,況且這天又是週六,幸好網站可信,車來了


    搭上車後,我問司機這班車可否到達Stryn,他很熱心的告訴我得到Sogndal轉車,雖然這些資訊我都知道,但求心安,接著司機只賣給我到Sogndal的票,我記取昨天在Flam小火車上的學生票經驗,因此我幫同伴也買了學生票,每張學生票94 NOK,哈!省了不少錢,車上可刷卡,不用pin code也不用簽名。



    一切安頓後,我以為我的補眠時間又來了,因為到目前為此我以為已經峽灣風光看盡了,誰知一切出乎我意料的精彩,車子首先環Balenstrand繞了一圈,接著整輛巴士開上船,這件事雖然事前我已經知道,但實際經驗還是覺得很有趣,巴士上船前也要繳船票!

    

    船上風光我倒覺得還好,這兩天的經驗告訴我,峽灣美景適合在車上看,船上反而沒什麼,不過這也許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Balenstrand到Sogndal這段路就在這有趣的過程中結束,我在14:05到達Sogndal車站,好心的司機告訴我在這裡等到16:20就會有往Stryn的車,到時依車上顯示的看板上車就好。


    Sogndal雖然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但一看到四處是坡道,太陽又超大讓人只想留在車站裡吃東西,這個車站是我在峽灣區看過最大的車站但週六的車站完全沒人上班,只有等車的零星乘客,我很悠閒的在這裡吃東西...


    時間沒有想像中慢,車子很快就來了,搭車的人不算少,司機一一幫我們排好行李,之後才上車票,我跟司機說要買到Stryn,司機說得在Skei轉車,不過票還是買Sogndal到Stryn,學生票1人229 NOK,真的貴,不過得來覺得很值得,因為路上景色太漂亮了,而且車程又遠。開車...接下來的是一連串令人驚呼的景色,而且種類完全不重複,一會是完美的U型谷,一會又是冰河,接著又是真假難分的水中倒影,目不暇給,我的記憶卡也因此消秏掉不少空間...
 

    從Sogndal到Skei的美拍不盡也看不完,感覺像被無窮的美景無限包圍,比起挪威縮影片段的美麗,這裡才是我期待中的峽灣之美,在我還沉醉其中時,17:20車子已經到Skei了,其實不過是個加油站兼便利商店的地方(歐洲郊區很多地方的車站都是加油站兼便利商店),可是空間夠大,Stryn的車已經等在這裡,有些人上這班車,有些人上另一部車到不同的地方,轉車沒有想像中急迫,上車後,沒有買票只有驗票,之後美景繼續撥放著,18:55,終於到了Stryn,這一天看似浪費時間在搭車,但卻是很充實的一天,我因此對峽灣景色有新的感受,也欣賞到峽灣的遼闊山河...
 

 相關連結:挪威峽灣行程和交通安排大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