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2010西葡] 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馬車博物館)

    出發前原本對這個博物館沒有特別的愛好,以為不去也可以,但參觀後才知道~~~要去!
 

    搭15號電車在修道院的前一站下就是馬車博物館了,這個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馬車展覽館,裡面都是不同年代的馬車,佈置也很有古典氣息,我以我粗淺的藝術概念來看,裡頭的佈置走的應該是巴洛克的奢華風???...


    我去的時候因為沒有導覽所以只能走馬看花,不過光是走馬看花就很豐富了,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作工精美的馬車,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不過雖然沒有導覽,但是剛好碰到一團好像是美國來的旅行團,導遊正在講解,所以我也湊過去聽了一下,主要的內容是在介紹馬車的各個構造是如何成型的,以及幾個主要馬車的年代和典故,總結來看,馬車博物館的馬車是17.18世紀的馬車,依身份地位不同馬車的長度和豪華程度也不同,馬車在那個時代等於是身位地位的象徵。以下這輛就是美國導遊說明最久也是展覽位置最中間馬車...,整輛馬車都鍍金一看就知道是個不凡的馬車,我個人是覺得豪華過度了...


 
    也許是聚集而來的人潮太多,美國導遊開始呼籲不是屬於他們的人離開,我也就識相的走了,不過這樣一聽應該也了解把博物館裡最精華的部分了,Lucky!


   相對於上面的豪華,其實我比較喜歡樸實又不失大方的馬車,看起來淡雅又有氣質...



 
    除了型一般既定印象的馬車型態,裡面也有看似轎子的東西,但我是很確定這是不是馬車,我比較想稱呼它為轎子...



    由於星期天要把握時間看完必看的博物館和古蹟,所以馬車博物館儘管吸引人也不能花太多時間,而且博物館本身也不大,展覽空間只有一個樓層,繞一圈我們在20分鐘左右就看完了,也品味夠了,趕緊出門往下一個博物館...Museu da Presidência da Repúbl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