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2010西葡] Museu da Presidência da República

 
    這個順路經過的博物館吸引我的地方是它門外的衛兵,原來葡萄牙也有衛兵...
     從馬車博物館出來往修道院的方向走就會看到這間博物館,看起來就是沒什麼人參觀的樣子,不過因為它門外有衛兵,氣氛很莊嚴,所以我也進去參觀,後來才知道這個地方是 Palácio de Belém,也就是貝倫宮,所以才有衛兵吧...


    雖然我不知該如何明確翻譯這個博物館,但姑且可以稱它為政治博物館,因為它裡面的陳設都是有關葡萄牙政治總理的演進,感覺沒有特別的主題,但進去卻嚴格要求安檢,我想我是太無知不知道這是個博物館的偉大吧!但從整個莊嚴慎重的氣氛看,它也許真的地位崇高也不一定,而且這個地方2008年還被歐盟認定為文化遺產...

 

    展覽的空間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入口進去的部分,感覺有點像紀念品店,另一個是經過中間廣場,進入另一個空間,在裡面有3D互動影片可看,但我不太了解播送的主題是什麼,似乎是在播放以前貝倫宮內的陳設。


 
簡單看完兩個展覽室,就可以直接從中央間廣場走往衛兵所在的大門出去,之後的目標就是有名的Mosteiro dos Jeronimos(傑洛尼摩斯修道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