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2010西葡] 湊巧星期天來到Belém

    星期天到Belém並不是我的刻意安排,誰知這竟是個極必要的安排...

 
    星期天在里斯本其實是利於觀光的一天,因為全里斯本的博物館和教堂都免費參觀,因此星期天不一定要到Belém,但是如果星期天不去Belém也未免太可惜了,因為重要的古蹟都在這裡,全部免費,不去,更待何時...


    就我的行前資料,免費時段是在10:00~14:00,一早九點左右當我還在住宿的地方磨菇時,民宿老闆就催促我這天不能帶我們去參觀四週環境了,要我們即刻出發到Belém..


   去Belém的方式很簡單,先搭捷運綠線往南到最後一站,這個站很特別,牆上都是兔子還不准拍照,我是拍了一張被制止才知不能拍,出站後大家有志一同都往路邊的公車站牌區移動,都是為了轉乘15號電車,因為是星期天,雖然15號公車在捷運站口是首站出發點,但是在這點電車就全車塞爆,乘客多到司機之後沿路有好幾站都過站不停,直到有人下車才開始允許上車。 



    進入Belém區後,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Mosteiro dos Jeronimos(傑洛尼摩斯修道院)
前下車,但我不是,我是在修道院的前一站下車,因為我想先去參觀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馬車博物館),事後覺得這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剛好可以一路玩下去,我的參觀流程大致如下:
  1. 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馬車博物館)
    就在15電車站牌附近

  2. Museu da Presidência da República
    這個博物館在馬車博物館隔壁,據說是貝倫宮,誤打誤撞就進去了,有點像政治軍事博物館(我自己取的),但參觀的人較少,門口有衛兵,感覺不太像博物館,像軍事要地或是將軍官邸之類的地方。

  3. Mosteiro dos Jeronimos(傑洛尼摩斯修道院)
    要排隊喔!先不要去吃蛋撻...

  4.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發現者紀念碑)
    在修道院對面的太加河邊,記得在地上的世界地圖找台灣。走過去的路上右邊有一間很大的文化中心。

  5. Torre de Belém(貝倫塔)
    從發現者紀念碑沿著太加河走,雖然肉眼覺得就在不遠的前方,但是實際距離有點小遠,而且在快接近的地方要繞一個小圈,無法順著河岸直接到達,步行約10分鐘。


     
  6. 繞回文化中心回到蛋撻店
    文化中心星期天有簡單的跳蚤市場。

    走完這些古蹟,Belém區的重點也大致完成,如果想繼續利用星期天免費參觀博物館,就可以趕緊趕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