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2010西葡] 廉價航空的訂票建議

    想搭乘廉價航空的人應該都是衝著它的便宜票價而來,訂了三段的廉價航空機票後我個人有了一些小小的心得...

要訂到好價錢的機票有幾個部分可以考量機票搜尋、訂票時間、行李、刷卡與附加服務幾項:

1.      機票搜尋
由於廉價航空不只一家,所以比價變得很重要,同一時間也許某一家正在促銷,那你就賺到囉!雖然原則上逃不了Easy jet 或Ryanair這兩家,但因日期與時段不同,同一家公司仍有很大的差價。在此網友常用,我個人也很依賴的比價網是skyscanner (http://www.skyscanner.es/),這個網站非常好用且清楚,也有繁體中文,進入之後除了可以搜尋特定時間地點的全部航班價位之外,還可以觀看同一航班在不同日期的價位變化,很好用,你會發現在訂票的那段時間一天要進入這個網站好多次,實在是太重要了。
 
 
2.      訂票時間
原則上機票是要越早訂越便宜,但這也不是不變的定律,因為說不定航空公司何時會有促銷,要掌握最便宜的契機除了經常上skyscanner之外,還要有一定的運氣才行,像我在2009年11月底訂倫敦往巴塞隆納的機票,訂到的價格是25英磅,但過了一週,大概是聖誕節促銷吧!竟然變成21英磅,早訂還訂到貴的,真的很生氣。有了這個經驗,之後在訂馬德里到里斯本時就不急著訂了,就慢慢在skyscanner觀察價位變化約一個月,最便宜的Easy jet從18歐元→15歐元→17歐元→15歐元,我一看價位又調回15歐元就立刻下訂,可是當skyscanner聯結到Easy jet的訂票系統時,顯示的畫面又變成12歐元,我當然是更高興地訂票,可是…當我完成訂票流程再回去看價位時,竟然又跳回17歐元,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有這麼多價位變化,所以要訂到最便宜的廉價航空,除了掌握早訂的原則,還要多觀察,並且帶點運氣。

3.      行李
廉價航空對行李的要求是大家都知道的,反正就是只能帶一件行李上飛機,並且帶上飛機的行李有尺寸限制,例如:50*40*20公分,雖然不同的廉價航空登機行李尺寸略有不同但差距不大,要省錢最好只帶一件行李就好,否則每托運一件行李就會多付約10歐元,超重也要付費,所以行李是越輕便越好,我的經驗是衣服帶少一點行李就會少很多。

4.      刷卡
廉價機票一律規定都要刷卡,並且會收取刷卡手續費,這筆費用會因信用卡的種類而有一同的手續費,但常用的Master卡或Visa卡都屬於手續費最高的種類,聽說使用Visa金融卡可以免手續費,但我個人訂票時卻被拒絕,只好乖乖地使用Master卡或Visa卡。

5.      附加服務
在網路訂票過程中,以Easy jet為例,它為用層層關卡問你要不要附加服務,例如:快速登機、保險,甚至選擇不托運行時會一直出現提醒你托運行李的相關內容,反正這些都不要理它,不要選就對了。

 
    這趟西葡之旅總共訂了三段廉價航空,其中兩段是Easy jet(從倫敦搭Easy jet到巴塞隆納),另一段是Vueling從巴塞隆納到塞維爾,兩間航空的訂票方式類似,讓我累積了一些心得,想訂到經濟實惠的機票,以上幾項建議也許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