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2010西葡] 倫敦Heathrow Express(機場快線)

    多虧這次購買英國航空到倫敦的火機票贈送倫敦Heathrow Express單程票一張,才有機會體驗平常看到價錢會退避三舍的倫敦機場快線...
    所謂機場快線就是要讓旅客快速地從Heathrow機場到倫敦市中心,所以它往返於Heathrow機場(第五航站和第三航站)與Paddington兩個地點,中間不停留,速度快約15分鐘就到,同樣的行程若搭地鐵可能要花1個小時。
    可是也許因為它提供快速的服務,所以要高度的收費,從車票上看到的價錢是29美元,真的不便宜。
 

    我搭乘的地點是在第五航站,地點很容易找,一出Heathrow機場往右方前進就會看到大大的Heathrow Express標誌,隔壁就是買票窗口和自動售票機,地鐵站也在這裡,之後隨著指標搭電梯往下就是乘車處了。



    也許搭乘的時間早上5:50太早吧!總共只有5個人搭乘,所以也沒有什麼對號入座的問題,很空曠,有點慘澹經營的感覺,不過這也讓我有機會可以走走逛逛。

    設備方面特別的是,這輛車的車門是手動開門的,即使車子停在我要搭乘的第五航站等著出發,可是車門一直都是關著,要上車得要按鈕車子的門才會打開,之後又自己關上,不像一般高鐵列車出發前的車門都開著。

    除了車門之外就是廁所了,它的廁所很大,屬於無障礙廁所,感覺很舒適,搭過台灣高鐵、日本關西的JRはるか列車,這次再搭Heathrow Express,我覺得都差不多,座位空間我覺得Heathrow Express比較小,廁所則是比較大,服務設備則是日本はるか比較多,整體看起來都差不多。


    就在我品頭論足之際,Paddington就到了,真的很快,下車看看清晨6點的Paddington車站,就像剛才的Heathrow Express一樣空曠,伴著清清涼涼的空氣,讓人忘記這就是平常人口繁忙的倫敦車站,反而有置身18世紀的久遠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