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2010西葡] 哥多華住宿Tourist Apartments Maestre

     第六個住宿,唯一一個飯店式公寓,同時具有住飯店的早餐、熱水、服務櫃台,又具有獨立完善的公寓設施,超級滿意...

Tourist Apartments Maestre

  1. 地址: C/ Romero Barros 16 Córdoba
  2. 日期:2010/2/9-2/10,1晚
  3. 價格:€53.5/晚
  4. 型態:四人公寓
  5. 人數:4
  6. 設施:廚房(微波爐、電子爐台、各式餐具、冰箱)、二間雙人房、小客廳兼餐桌、中央空調、wi-fi
  7. 評價: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住,本身這家經營的是飯店但附帶公寓,所以住在它的公寓還可以享有住飯店的好處(早餐、櫃台服務) 。
     
       這家住宿是這趟旅程的公寓中唯一一間附設於飯店的公寓,上面的照片裡一整條路的建築都屬於這家住宿,check in的櫃台統一在公寓這邊,而房間式住宿和早餐的餐廳則在後面,由於公寓附設於飯店,所以check in的大廳和一般的飯店擺設很類似,不過他們有漂亮典雅的客廳和中庭,很有特色,大概是我見過的飯店大廳中最令我喜歡的。當初開始著手預訂這趟旅程的所有訂房時,這家住宿也是最先決定,而且無論如何一定要住一晚的地方,事實果然如同我想像,甚至更好,真的是一間兼具視覺享受與實際需求的地方。


這間公寓是這次旅行中我最喜歡的住宿之一,比起另一間另人滿意的內爾哈Hostal Abril,但是我更喜歡這間一點,因為...


1.設施更符合我的需求
    與內爾哈Hostal Abril同樣有兩間房間,但這裡的其中一間是雙人房,另一間是三床房,等於是可住5個人,雖然整體面積是比內爾哈的小很多,光是廚房就小了一半,廚房裡的設備有點單調,也少了一個餐廳,浴室也小了一些,不過面積小舒適度還是一樣,相反地因為它的房間佈置有哥多華的特色,讓我很喜歡,因為從公寓往外看的中庭也很漂亮,讓我非常滿意。



    並且雖然內爾哈Hostal Abril的公寓是我見過最寬敞豪華的出租住宿,但是它有幾個地方讓人不方便,比如說:洗澡時熱水不連續,需要等30分鐘以上才有下一批熱水,這點是許多獨立出租公寓都有的問題;並且內爾哈Hostal Abril的公寓部分沒有wifi,但是這間就同時解決了這兩個問題,由於這間公寓附設於飯店裡,所以它的熱水供應是從飯店的熱水系統而來,不是獨立公寓的單桶熱水器,同時它又有wifi,讓我可以一邊享受悠閒的公寓住宿,又可以輕鬆上網。

2.€5/ 人的早餐物超所值
   這裡的早餐是要付費的,但每個人只要€5,非常划算,因為它是自助式的歐洲大陸早餐,飲料、麵包、火腿隨你吃到飽,還有非常有特色的醬,用類似湯匙的容器裝著,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如此的容器...

3. 獨特的飯店佈置就像在參觀博物館
    除了房間往下看是漂亮的中庭外,更漂亮的佈置是在餐廳那邊,從玄關進入開始就讓我一直四處張望,都是很有特色的瓷盤和有歷史性的收藏,餐廳在二樓,從樓下上二樓的過程中真的很像在參觀博物館...


4. 停車方便
    對於開車的人停車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停在飯店外的路上,只要不停在黃線區就好了,由於整條路上都這家飯店,沒有一般住戶和觀光客,所以停車並不難且安全,如果不放心愛車,也可以停在飯店的地下室,每晚€8,地下停車場很大且很好進入,入口也在同一條路上。


    可是,再好的地方還是有缺點,但都是我可以接受的小缺點...

1. 沒有洗衣機
    由於我們只住一晚,所以沒有洗衣機影響不大,不過我猜想如果住兩晚以上,也許我就會期待它有洗衣機了,這點內爾哈的Hostal Abril略勝一籌。


2. 公寓部分沒有電梯
    這裡的公寓總共有7戶,1、2戶在一樓,3、4、5在二樓,6、7在三樓,三樓的視野最好,也最亮,一樓不但暗暗的空氣也較不流通,而且三樓可以看到漂亮的中庭,我們住的就是3樓,但唯一不佳的是公寓的部分沒有電梯,所以住三樓的必需自己扛行李上樓,幸虧我的行李只有登機箱大小,忍一下爬三樓還可以。



    整體而言,硬體設備上哥多華的這家住宿仍比不上內爾哈Hostal Abril,但若從軟體及賞心悅目的程度來看,這家住宿絕對領先,不論如何,真的很高興這次的旅行能夠入住這兩個地方,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價格又公道得沒話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相關連結:西葡18天住宿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