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2010西葡] 格拉那達住宿 Hostal Atenas

    第五個住宿點,算是整個西葡住宿中最不滿意的,有種危樓、不安全又簡陋的感覺,雖然還算乾淨,但又只有乾淨而已...
  1. 地址:Gran Vía de Colón, 38 18010 Granada
  2. 日期:2010/2/8-2/9,1晚
  3. 價格:€50/晚
  4. 型態:四人房
  5. 人數:4
  6. 設施:訂四人房,但給我們五人房、很差的衛浴、wi-fi
  7. 評價:非常非常非常不推薦,是危樓,空氣不好,馬桶晚上會一直有不通的聲音,隔音很差,人口混雜安全有待商榷...
 
    我對這家住宿的註解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表看起來看光鮮明亮,櫃台也很豪華,但內部卻是混雜又不安全,當初會選擇這裡是因為看到網友推薦,但也許網友住的是他們的1、2樓所以覺得不錯,但我住的是6樓,我猜想兩者有很大的差異,因為1、2的出入口和電梯和6樓是不同的,以下是我所見的狀況:

1. 上6樓的電梯是貨梯
       很明顯這個貨梯是在這棟建築蓋好後才外掛進去的,從樓梯方向看就可以看出貨梯的結構不太堅固,況且貨梯上還貼了一張乘客勿搭的貼紙(照片裡電梯上的黃色小紙),我指著貼紙問櫃台的人,他竟然當做沒看到那張貼紙,冷冷地回答我人可以搭,我想這是鑽安全漏洞的行為,我真的不敢拿著那麼重的行李搭貨梯,所以我寧可讓行李搭貨梯,我自己爬樓梯上樓。

 

2. 3、4、5樓是其他住宿,人口混雜
       其實3樓是Hostal Sonia,也是Booking.com上找得到的,但評價很低,我想低分的原因我大致能理解了,也許是因為我是爬樓梯上6樓的,所以經過3、4、5樓時除了看到一些穿著和表情怪異的人,就在樓梯間站著,整個樓梯間都是濃濃的煙味,我走過去不禁發毛。

3. 6樓隔間很薄,很可怕的吵
      到了6樓後,房卡就是6樓的門禁卡,這點倒還不錯,但進了6樓又是一股空氣不流通的氣味,而且小小一層樓卻有很多房間,我晚上睡覺都一直聽到外面很大的說話聲、開門聲,而我們自己在睡前說話時也被外面的人重重的敲門,警告意味十分濃厚,我想若有不軌的人想破門而入也不是件難事。

 

4. 房間通風不良
       開門進房後最先感受到的不是明亮的房間或遠方阿爾汗布拉宮的美景,而是撲鼻的臭味(廁所味),顯然是廁所的空氣充滿了整個房間,得迅速打開窗戶才稍微能喘口氣...


5. 廁所淋浴設備是站立式的
       雖然我們訂的是四人房,但卻給我們五人房,所以房間其實蠻大的,但是往浴室一看就倒退三步了,浴室不但小,它的淋浴還是站立式沒有邊緣的,這樣只要一洗澡就會弄得滿浴室都是水,狹窄又不方便,雖然看起來算是乾淨,但淋浴的白色布簾下擺都長著黑黑的霉菌,看了就不太舒服。

6. 馬桶晚上會發出排水倒灌的聲音,很大聲
      也許是太久沒抽水肥了,晚上馬桶一直發出水倒灌的聲音,持續很久又很大聲,感覺像是有一堆大便要爆炸了,尤其在半夜聽到這種聲音,再加上外面不正常的說話和關門聲,我除了覺得不安寧,還有害怕的感覺。

7. 房間燈光很暗
       白天check in 時還覺得房間算是明亮,但是到晚上那麼大的一間房只有2盞小燈,別說是看電腦了,連整理行李我都覺得太暗。

 8. 可怕的停車場
        雖然這家住宿附有停車場而且一晚收費 €10算是不錯,但我卻對它的停車設備感到害怕,因為停車場的內部是採用大樓停車場那種電動升降梯,在老舊的建築裡搭乘那樣老舊的升降梯真的要有一些勇氣,何況我第一次使用電動升降梯停車。

    對於這家住宿我想我並不是吹毛求庛,而是它有太多地方沒有顧及旅客的安全,而且就它的收費,這樣的條件真的太差了,比起前面幾家住宿被我大大稱讚,這家真的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相關連結:西葡18天住宿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