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2010西葡] 從倫敦搭Easy jet到巴塞隆納

    第一次搭乘歐洲廉價航空,很緊張也很害怕,結果事實比想像的好太多了,我蠻喜歡的…
     有關歐洲廉價航空,網路上有很多評論,除了價位低之外,其他幾乎都是負評,像是行李限制很多、登機搶座位、機場地點很偏僻以及服務不好之類的說法到處是,但實際搭乘後我想對Easy jet這家廉價飛機給予一些平衡報導,特別是針對這幾項…

1.      手提行李限制:55×40×20公分(含輪子與把手),沒有重量限制
    自從決定搭廉價航空後,同時也決定行李只帶一只手提行李登機就好,因為這次的旅行總共要搭三段廉價飛機,省下的拖運費也不少(約30歐元),所以確定不拖運任何行李,反正原本我就是都用小行李箱旅行,所以還可以接受,只是我的小行李箱尺寸比登機行李規定略大,為符合規定還是換了一個小一點且較接近規定尺寸的登機箱,但若真要計較細微的長寬高,可能還是會多出一些些,所以讓我很擔心。可是真的看到機場的行李測量架,才發現我真是想太多了,那個架子遠遠大於55×40×20公分,就我目測可能是65×50×30吧!所以根本就不用擔心,而且登機時根本也沒有人特地檢查行李的大小,反正只要是市面上賣的小行李,大概都上得去,所以行李限制的事可以不用拿出來擔心。
延伸閱讀
港龍、英航、Easy jet、Veuling登機行李測量架



 
2. 機上座位:座位數6×26
    有關座位的問題,聽說要早點去排隊否則會搶成一團,沒有好座位之類的,這部分在我這次的搭乘完全沒出現,登機時大家是會排隊,但所有人都是在開始登機後才開始排隊,在這之前大家都隨意坐著,而且也不搶,感覺和一般航空的登機情況差不多,登機後座位就是大家隨意坐,反正一定有得坐,所以不搶也不擠,想要空曠一點就往後面移動,有時候前後登機門都會開,想坐前面的就從前面登機,反之從後門登機,登機情況很順暢。


 
3.      機場地點:倫敦Luton Airport
    這段飛行的機場只有出發時在倫敦的次要機場,在巴塞隆納則是大部分航空都會降落的主要機場,所以不方便的情形只在Luton Airport,這個機場真的很小,但有趣的是長長一排登機櫃台,有一半都是Easy jet,大約有20個窗口吧!所以Easy jet在這裡真的是大戶。
    因為機場很陽春所以有幾個不方便的地方,首先是登機門很遠,我們登機在4號門剛好是最遠的一區,拉著行李快速走大約要10分鐘,真的很遠。另一個則是登機時要自己爬樓梯上去,沒有空橋,第一次這樣登機是還挺新鮮的,但我想多幾次我就會嫌棄了吧!畢竟拿著10幾公斤的行李爬樓梯不是件輕鬆的事。

4.      服務:沒有供應免費食物,空服員會協助放置行李
    服務這個部分可分為食物與行李放置兩項來看,首先食物方面,我早就知道沒有免費餐點,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機票是夠便宜了。第二,有關空服員的服務方面,之前聽說空服員不太客氣,且行李都亂塞之類的,我這次沒有遇到,反而空服員很親切,行李找不到位置時還會幫忙找到位置再仔細幫你放好,我覺得和一般航空的空服員差不多。

 
    總結這次搭Easy jet的經驗,還不錯,而且也是一種旅行的體驗,雖然從倫敦Heathrow機場到Luton機場轉機是波折了點,但這樣的經驗可不是花錢就買得到的,得要自己做過功課才行,這種成就感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相關連結廉假航空的訂票建議,這是我個人在訂票前後的心得...其實網路訂票會有些害怕,而且網頁又是原文,但其實照著步驟訂,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