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2010西葡] 馬德里住宿 Apartamentos MV Gran Via

    第八個住宿,最貴的,但一分錢一分貨,設備很新,地點超好...

Apartamentos MV Gran Via

  1. 地址:Chinchilla, 7, 01.Centro Madrid , 28013
  2. 日期:2010/2/11-2/13,2晚
  3. 價格:€85/晚,兩晚共€170
  4. 型態:四人公寓
  5. 人數:4 
  6. 設施:廚房(微波爐、電子爐台、各式餐具、沒有刀具、冰箱、洗衣機&乾衣機)、一間雙人房、客廳兼餐桌、分離式冷氣、二台電熱器(臥室及客廳各一)、wi-fi
  7. 評價:非常值得住,真的很新,設備完善充份,地點非常好,不過價格偏高。

    這趟旅程總共住了四間公寓,實在很難評比這四間,因為各有優缺點,但是這間公寓有其他幾間都沒有的優勢:


1. 除了地點還是地點
    這家住宿在Gran Via大道的橫路上,出門不到20公尺就是Gran Via大道,右轉不到50公尺就是Gran Via 捷運站,對面就是H&M、ZARA、MANGO等到歐洲必逛的地方,另外CAMPER也在走路300公尺的地方;如果往另一個方向走,過一條街就是太陽門廣場,在往太陽門的路上又是一連串的名店街,其中又有一家ZARA,這家非去不可,因為正值打折季,幾乎全店商品都在折扣,原價€25.95上衣只賣€2.99的上衣滿屋子都是,讓你來不及思考就把衣服抓在手上了。我們在這間ZARA買了一些衣服回家後覺得不買多一點太可惜,立刻又走去買,很方便。仔細想想這麼優的地點讓我們省了交通費,卻讓我們多花了一些衣服的錢


   到普拉多美術館也很可以步行,因為這家住宿比較貴,我們想省一點地鐵費用,索性就用步行的,不會很遠大約走15分鐘就到普拉多,阿托查車站就在普拉多隔壁,所以從這裡到阿托查也是步行可到的。


    別看到上面的照片,牆上有些塗鴉,感覺不太安全,可是這裡算是治安不錯的,樓下都是正當經營的餐廳,對面是家四星的大飯店,不像Gran Via大道的另一邊(北側)整個區域一堆看似危樓或廢墟的空屋或酒店,而且都是怪怪的人在走動,走廊站著像是阻街女郎的人。


2. 屋況新,設計時尚,我喜歡它的木質地板
    這家住宿很新,同時裝潢也很有時尚感,棉被也很新,很澎很保暖,沙發和床舖的花色也是時尚的,其中我特別喜歡它的木質地板,因為很新走起來很舒服讓我很想跳舞。



3. 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
    有洗衣機已經很令我滿意了,還想到竟然有烘衣的功能,實在是太美妙了,我丟髒衣服進去,拿出來是溫溫暖暖的乾淨衣服,完全不用擔心衣服會不會乾的問題,真的很方便,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住宿的地方有這種洗脫烘三合一的機器,太棒了!


4.空間適中,有一間臥室
     若以大都市的規格來看,這間公寓算是不小了,姑不論我們在內爾哈哥多華都住兩間臥室的公寓,比起巴塞隆納都沒有隔間的四人套房式公寓,這間至少有一間寬寬敞敞的臥室,客廳雖然含廚房,但也廣闊,算是很不錯了,大都市還能住到這樣的空間,很令人滿意!


5. 讓長時間的旅行喘口氣
   我們到馬德里時已經是旅行的第11天了,開始出現一些倦怠,這時住在這裡剛好,我們早上很悠閒地吃完早餐,又上上網,再慢慢地出門逛街,算是在長時間旅行做點彈性調配,其實就算讓我一整天都待在裡面不出門我也會很開心,因為這間真的很舒適,暖氣很暖,採光很好,空間不會太小,又有快速的wifi,真的適合多住幾天,況且冬天的馬德里外面只有5度,冷得咧,令人不太想出門。



雖然優點不少,但這間公寓在這次旅程裡卻不是我心中最喜歡的公寓,因為...


1. 房價偏高
    這間住宿的一般價格是€110/晚,我是在住宿前2天訂,所以€85/晚,但是還是高,因為我期望的價格是在四人一晚€70以內,除了這間之外,其他都在我的理想價格中,雖然我很滿意這間公寓,但太貴了我還是不太推薦。


    可是我還是訂了,原因是馬德里的房價普遍都高,我原本訂的是Hostal Comercial,一晚也要€80,當初訂Hostal Comercial是因為它在網路上的好評,但是經過這10多天下來的享受許多住公寓的方便,剛好又遇到格拉那達那間很差的住宿,種種因素下讓我在格拉那達那個晚上立刻把馬德里的住宿從Hostal Comercial換成現在這家,寧可多花一些錢訂好一點的公寓,很幸運地馬德里這家住宿因為日期接近而租到低價,所以和原本的€80比較來,我只要多付€5就可住到寬敞的公寓了。


2. 辦公室不知在何處
    訂這間公寓後就會收到一封旅館寄來的信,告知「必需在 check in 前一小時打電話到辦公室,告知 check in 」因為公寓所在是純住宅,也可以說整棟樓有一半是他們的出租公寓,沒有辦公室,所以如果沒有事先打電話就貿然前往的話,可能會被鎖在門外且完全找不到人,我為了怕無法打電話,所以在二天前事先用e-mail告知後天大約的 check in時間,沒想到它竟回信說,他們會等我打電話給他們...結論是,一定要打電話就對了...


    我真的乖乖地一小時前打電話了,並且比約定的時間早10分鐘到,負責接待的人聽到我來的開門聲音,從地下室臨時的儲藏室裡鑽出來,有點嚇人的出現方式,之後帶我去看我訂的公寓,順便在公寓裡收費和簽押金。


    我問接待的人他們的辦公室所在,他給了我一張名片,然後指著地址說就在附近,但我始終不知道辦公室的確切位置。這點真的不太好,因為我之後如果臨時有事,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求救。


   後來我真的遇到要求救的事了,「我忘了問wifi的密碼」,可是那個人已經離開了,~~~怎麼辦???一時間也找不到電話,我只好樓上樓下找找,結果讓我遇到一個清潔人員,我向她表達我的問題,幸虧她懂英文,幫我打了電話,之後告訴我~~~「wifi的密碼貼在大門後面」真不好意思,可是不說誰知道啊!


3. 老問題(1),熱水,等一等
    在馬德里洗冷水還得了,連洗手都會凍僵何況是洗澡,所以熱水洗澡很必要,但不幸的,它也是單桶熱水器,所以每洗一個人下一個得等30分鐘以上,否則真的會洗三溫暖喔!


4. 老問題(2),會跳電
   還記得我們在內爾哈因為同時間開太多電器所以跳電了,在這裡也是如此,我們同時使用二台電熱器、洗衣機、微波爐以及開公寓裡所有的燈,結果跳電了,開了一台電熱器還是跳,得把一些電燈關掉才行,這裡的保險不在公寓,而是在樓梯間,必需摸黑開門才能重見光明!


相關連結:西葡18天住宿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