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2009日本關西] 京都-- Tour Club住宿

    這次日本關西行總共住了大阪新阪急、Tour Club、和樂庵和大心院,比較這四個住宿Tour Club大概是最實際的一個了...
 
 


日本關西9日住宿比較
 大阪新阪急
Tour Club和樂庵大心院
價錢  
地點  
衛生  
服務態度  
現代設備(冷氣衛浴) 
值得體驗  


    我們這次在Tour Club住的是三人房加一床,嚴格說起來很小,因為四張床一放整個房間就沒有空間了,行李只能很克難的擠在角落,浴室也很小,雖然有浴缸,但只能用站的,站在浴室裡連原地轉圈都覺得擠...

   
    但是除此之外其他都令我滿意,尤其是我個人最在意衛生部分,因為我對棉被的塵蟎較敏感,所以要是床單不夠清潔一接觸到皮膚就會發癢,這四個住宿中, 讓人感到最不乾淨的是大阪新阪急,才一躺在床上就立刻覺得癢,其次是和樂庵,因為和樂庵的被套必需自己套,棉被都放在衣櫃裡,套被套時棉被翻來翻去,灰塵也飛來飛去 



    在Tour Club住了三天直到第三天才覺得癢,前一、二天都很好,到了第三天會癢也是應該的,因為三天沒換被單了。


    Tour Club讓我第二滿意的地方是它的周圍環境,那裡是個非常安靜且商家極少的住宅區,但又有一個非常小巧的郵局藏在這裡,所以讓人有"住在"日本的感覺,很居家我很喜歡這種幽靜的感覺...


    第三就是交通問題了,原則上若腳程不錯的人,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京都車站,要到其他地方轉車很方便,若不想走到車站,走約5分鐘到大馬路口--七条堀川路口就有公車可搭,交通方便性不錯。


    就安全性來看,因為我們住的是三人房內含衛浴,單獨在樓上又有獨立的出入口,所以幾乎沒有跟其他人接觸,如果是一樓的住宿可能就不同了,有來自各國的背包客,一到晚上因為附近沒有娛樂,有些會聚在外面抽煙之類的,感覺有點複雜,不過內部整體而言還算單純...


    總結來說,若以務實的角度來選擇住宿,Tour Club確實經濟實惠,而且退房時還會收到筷子當禮物,但到京都若不住住町家和寺院也不值得,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住Tour Club,再花一兩天住和樂庵和大心院,也不失體驗的樂趣,這樣的住宿安排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