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2009日本關西] 三宮元町神戸行, Aug, 18

神戸,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
但我是到了神戸才知道原來神戸長這樣...

三宮元町神戸的行程與姫路同道,
這天先從大阪到最遠的姫路,回程再順路經過三宮元町神戸,
大阪→姫路→元町→三宮→神戸→大阪,
全天使用JR關西Pass,


神戸算是舊市區了,新都市是三宮,三宮和神戸之間夾著元町,
三宮是最大的都市,所有的車都在此集合,元町則是最較小的站,
只有急行車以下的車次在元町停留,
我們早上在姫路,出發往神戸已經是下午了,
往神戸的車搭上了新快速,原本預計在三宮下車,
但途中忽然想看看舞子大橋,
就在明石下車改搭急行,可是眼看時間不夠,也沒在舞子下車,
但既然都搭急行了,索性就在元町下車囉!
再從元町走路到三宮,最後由三宮搭快急倒回神戸
所以我們的神戸行變成詭異的姬路→明石→元町→三宮→神戸


對於元町我其實不了解,出發前也沒有仔細作功課,
只從旅遊書看到它是舊市區,有個南京町中華城之類的,
到了元町,車站卻實小也簡單,路上的建築也較舊,人潮也少一些,
雖然看到元町商店街,但是比起心齋橋也就沒興趣了,
乾脆就直接往三宮去。





























從元町往三宮若是沿著大馬路走,
會有種蕭條的感覺,
必需往小路走鑽到商店街裡才會發現人群,
說到商店街,根本就是到處都是,
但我在找的是旅遊書上提到沿著JR鐵路下綿延的老街,
很容易就找到了,因為鐵路高架橋很明顯,
但是有點令人失望,因為就和走在大馬路的感覺相同--蕭條,
很多店都是關閉的,營業的店賣的東西也較過時,
果然是老街...

這條老街我們很快就走不下去了,
趕緊走回流行感較充足的三宮商店街。






























原則上元町真的較沒有引起我的興緻,
不過特地來一趟也有值得之處,
在元町舊商店街到新商店街間的有一個著名建築,
親眼所見真的很有趣,不過要拍出它的特別得站到路口斜對角,
遠遠看才能看到有趣的全貌...


走走逛逛大約半小時我們從元町到了三宮,
三宮真的是交通重鎮,感覺上到處都是天橋和車站,
因為JR和阪急車站都聚在這裡,互相連結所以到處是天橋,
看來看一般大都市沒兩樣, 
只是比起大阪又不夠吸引人...




原本我們想在這裡吃吃所謂的神戸牛排和糕點,
可是問了一下當地人介紹附近的美食,
結果他們也說不上來,可見真的不特別,當下我們立刻決定...
事不宜遲,直接殺回神戸吧!
事前以為元町和三宮會消磨很多時間,所以沒安排到神戸,
結果一切都在計畫之外,
我們很快回到三宮JR車站,搭新快速折回神戸,一站就到了。


到了神戸車站,
立刻發揮功課作不夠的特色---詢問旅遊書上提到的地點,Harborland
車站的人員告訴我沿著車站的地下街一直走向海邊的方向就是了,
原本我以為神戸地下街是個熱鬧的地方,
但事實上就是個觀光型的地下街,遊客很少。
這個景象讓我整個神戸的印象都打折了,
原本在三宮元町之後還有期待,結果...
除此之外,心裡還有一個嘀咕---怎麼都沒看到Harborland,
一直走都沒有...
 


不過既然來了,
就走到底吧!
地下街走不到10分鐘就到盡頭了,
看不到Harborland這個字,
乾脆走出路面好了,
到了地上,景觀就好多了,至少看到海...


不過此時我對神戸這個行程已經呈現打叉的狀態,
但是,走著走著倒是看到另一個熟悉的名字,MOSAIC,
這個不論是旅遊書或是網路上都常看到的名字,
看來是該進去逛逛了,
是個有歐式情調的shopping mall吧!
挺有趣的,算是神戸行到目前為止最值得的一項囉!






走到這裡真的累了,天氣又熱,
隨意找個地方坐坐再逛,
打算邊逛邊回車站...

看到有二樓就上樓了,
誰知竟然出現不同的景色,
海景、燈塔、美利堅東方公園飯店...,
所有神戸地標都在這裡了,
哇!
太神奇了,
原來這些名人都在躲在這裡---剎時間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這麼一個發現讓我對神戸都改觀了,
來了才知道。


為什麼這幾個點會令我如此驚喜?
因為想來神戸就是為了印證旅遊書上的照片,
而且原本也計畫要住這個半圓形的美利堅東方公園飯店,
它有個促銷方案晚上七點入住雙人房不到日幣7000,
可惜因為太熱門,我們能住的日期都被訂滿了,所以只好打消念頭。


為了細細欣賞這些景色,
又想到我們到神戸都還沒品嚐它的糕點,
乾脆就在這裡吃吧!
雖然不見得是名店,
但至少景色是有名的,
就在露台邊的一家店點了乳酪蛋糕,
已經忘了多少錢,大約日幣400元吧! 
味道雖然稱不上是多麼美味,
但是它很特別,
它是把乳酪覆蓋在蛋糕上烤,
就是乳酪蛋糕了,
看來雖然簡單,但還蠻香的,
有趣,也是一種體驗。

看到了燈塔和飯店也吃了蛋糕,
神戸總算是不虛此行了,
這時已是下午五點,
我們已經在三宮神戸之間走了四小時,
又累又熱,
從MOSAIC回程路上看到阪急百貨,立刻往地下超市去,
一定要大買もも和ミルク,在這種緊要時刻只有水蜜桃和鮮奶才能止旱,
買了兩大盒8顆水蜜桃和一大瓶明治鮮奶找到座位就開始享用了...



這下真的可以滿足地跟神戸bye bye,
往車站的路途走得真是輕快,
進車站時間不禁再次回望神戸,
此時才看到我尋找已久的Harborland,
原來它寫在地下街的建築上,
而且原來我們早就找到Harborland了。

 

 

 

 

 

 

 

來過神戸才知道神戸原來如此,
雖然許多旅遊書都把三宮元町神戸視為一體,
但三者各有不同,
如果從中擇一,我想我最喜歡神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