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2018英國] 蘇格蘭高地開車,Glasgow租還車


  在蘇格蘭高地開車旅遊比較方便,不用等車,不用長途走路,路線簡單,只是路途遠了點

這次的蘇格蘭高地的交通全程都自行開車,在Glasgow機場租車,Glasgow central station還車,共計租6天。

關於租車
根據以往租車的經驗,想要租到便宜又新的車,不一定要在租車公司的網站租,中介的租車網站有時會提供比較好的價格。之前去紐西蘭時是在中國的「租租車」網站上租到Hertz,只花官網一半的價錢就租到含全險的Toyoto Rev 4,但這回再上「租租車」卻沒看到什麼好價錢,而且Glasgow機場租車,Glasgow central station還車還要另付兩地租還費。

嘗試了幾個租車網後,找到了Expedia,雖然大部分時間Expedia的價錢不會太好看,但這次尚可接受,不用付任何租金,可免費取消,到Glasgow機場取車即可。

Glasgow機場取車
    Glasgow機場的租車櫃台統一集中在一間房子裡,所以在入境大廳看不到租車櫃台,需要走出入境大廳,順著car rental的招牌走,經過一個有遮雨棚的人行道就看到了。



    找到Hertz 的櫃台,準備要租車,服務人員先要求出示國際駕照和護照,隨即就找到我預訂的資料。

因為早就預訂好,基本上是不需要再擔誤時間確認租車細節,但是在Expedia上租車,都是不含租車公司的保險的,所以「保險」這件事就有些討論空間。

服務人員覺得我沒有跟他買保險是件很不保險的事,就開始跟我推銷,不過我其實有買Exedia另外提供的保險,但為了多了解還是簡單看了一下保險菜單,分成每天386068英磅的三種保險菜單,38英磅的若發生意外需自付1000英磅,另兩種則是免自付額。

比起HertzExpedia買的保險6天只要77美元,相對便宜許多,雖然不太確定Expedia的自付額是多少,但也不想多花錢再跟Herz買,就因為這樣,對方就一直嚇我,說我沒買他的保險非常不安全,如果我租的車被偷了就要付19800的英磅,到時要全額自付再去跟Expedia請款,不見得能成功而且過程很麻煩。他的話我聽聽而已總之我沒有買就是了(難道沒買保險會有報應嗎?詳見爆胎)。

   另一件事也會被推銷,就是在Hertz租車有個加油「優惠」方案,一般租車都是滿油箱租還車,但如果買了優惠方案,以每公升較優惠的價格,先付整個油箱加滿的錢,這樣還車時就可以空油箱還車,這個方案聽起來似乎很優秀,但仔細想想,在外開車,尤其是郊外,通常會保持油箱在滿油的情況,誰敢空著油箱,而且我也算不準油箱到底還剩多少油,所以我每次跟Hertz租車都沒有買這個方案。

   正因為沒買加油方案,我又被恐嚇了一下,對方一直說,我不跟他買比較便宜的油,要去買比較貴的油。

總算謝絕推銷了,順利得到我的租車合約,拿著合約走到外面的停車場,把合約給停車場人員核對就可以取車了,車鑰匙在車上。這次租到Toyoto CH-R,看起來是1年內的新車,只開了5500英里,車上內建GPS,後車廂還算大, 31小,可放一個30吋大行李箱+20吋登機箱及一輛嬰兒推車,6天的租金含稅是178英磅。






關於還車
    還車地點在Glasgow central station,這次租車時太趕忘了確認還車的確切位置,但根據以往還車的經驗,火車站還車就是把車開到火車站旁邊的停車場,所以只要把導航定位在火車站,自然就會找到旁邊的停車場。


……道理是沒錯,但誰知,開到Glasgow central station時發現它的周遭都是熱鬧的商店,根本沒有我想像的空曠停車場,倒是有看到許多立體停車場,可是這麼多棟立體停車場,我哪知道Herz的是哪一個?只好拿出電話來撥。

再次強調,我的英文隨便哈啦還可以,講正事就有困難,所以當我打電話到HertzGlasgow central station辦公室,問他停車的地方在哪時,對方講了一個路名,誰知道這個路名怎麼拼音,而且也不能用路名就能設定GPS,我不管對方說什麼,就要他給我郵遞區號,因為GPS可以用郵遞區號準確找到位置,本來對方不知道,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有了郵遞區號,停車場很快就找到,只要車停進去,不用停在指定的停車格,再走路到HerzGlasgow central station辦公室還鑰匙就可以了。


    Glasgow central station是一個跨越馬路的建築,二樓是火車站,一樓則形成一個隧道,兩旁是商店,Hertz的辦公室就在這個隧道裡。還了鑰匙就可以離開了。

    總計這輛車還蠻好開的,而且非常省油,大約開890英里(約1438公里),才花了45.49公升,果然是很省的油電車。又有內建GPS,在蘇格蘭很需要GPS,因為手機訊號經常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