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2016紐西蘭] Tekapo湖& Mt. John

     紐西蘭南島的熱門景點,Tekapo湖,想要一覽湖景全貌,湖邊的Mt. John是最佳的觀景點。





     本來Tekapo這個景點是我非常期待的,因為這裡是紐西蘭觀星的最佳場所,這裡的星空甚至美到要申請世界遺產,但因為來到Tekapo湖的這一天鳥雲密佈,使得我對Tekapo的感想從期待變得有些缺憾,以致這篇文遲遲不不知如何寫起,但仔細想想,Tekapo還是很美的...



    開車來到Tekapo,小鎮上熱鬧的程度比我想像地豐富,雖然商店不多,但該有的都有,有服飾店,有唯一一家超市(four square),有加油站,還有乾淨的公共廁所,因為是熱門景點,所以街上遊客很多,人多使得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街道看起來很熱鬧。



   特別提一下這裡的超市,因為是唯一一家,生意非常好,總是一堆人排隊結帳,因為是小超市,賣的東西不多,但吃的用的都還能買到,只是價格偏高。就我們一路上遇到的超市,four square這家連鎖超市,總是會開在人潮最多的市中心,店舖不大,但地利方便可以救急。






   商店區的後面就是有名的Tekapo湖了,如果開車從Twizel的方向來,過了商店區看到橋右轉直走就可以到湖邊,湖邊的教堂前有停車場。









    來到湖邊,除了看湖還是看湖,原本我想呆呆地坐在湖邊看湖看一下午,但這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只簡單在湖邊走走,看看牧羊人教堂,就回旅館了,把看湖的地點改在旅館裡,這天住的Parkhead Motels就在面湖第一排,坐在房裡也能賞湖。





    隔天,天氣放晴,可惜已經要離開Tekapo,為了彌補一些對Tekapo的印象,決定到湖邊的Mt. John山頂,其實沿著湖畔走就能健行上山頂,但想到帶著嬰兒不方便走遠路,就自以為是的想開車到「山腳下的停車場」(我以為有...:~),結果跟著Mt. John的指標走,最後竟然來到一個收費匣口,一輛車付NZD$ 5就能直接開車上山頂,於是,我錯過了一次健行的機會,不花力氣就來到了Mt. John「山頂的停車場」。





    做為即將要以美麗星空申請世界遺產的Tekapo,Mt. John山頂當然有科學化的用途,與其說是用來觀景,這裡更重要的是做為大學的觀測站。





    不過身為遊客,不會錯過的應該是Mt. John山頂的咖啡屋,這家咖啡屋被Lonely Planet評為世界上景觀最美的咖啡屋,我想也是因為美麗的星空吧~





    不論是在咖啡屋裡或是在外面的觀景台,都可以坐在那裡呆呆看風景,山頂上因為一片遼闊不只能看到Tekapo湖,還可以看到更遠的山頭。當然我錯過的健行路線也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