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2015中歐] 德國 Göttingen(哥廷根)百年蛋糕店

    Göttingen有什麼?當然是有名的哥廷根大學啦~不過對愛吃甜的人來說,蛋糕店好像才是非去不可的





    說小鎮沒有小鎮的精緻,說大城沒有大城的熱鬧,夾在中間的Göttingen,一直讓我覺得不知如何玩起,但又擺在行程路線中,不來好像也避免不了。



    來到Göttingen,首先還是先去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感染一下文藝氣息。






  繼哥廷根大學之後的目標是找到Göttingen的舊市政廳,舊市政廳現在已經不辨公了,但仍是人潮聚集的中心,在舊市政廳的廣場中有一位格林童話的女主角,養鵝女孩,但這好像沒那麼吸引人,重點是舊市政廳前的這條街Weender str.,這條街上有家百年蛋糕店Cron & Lanz ,它有名的程度就是我在路邊隨便問一個人「這附近的有名蛋糕在哪裡?」對方立刻說出店名,還告訴我位置。









    距離舊市政廳約150公尺的同一側,門口有露天咖啡座的就是Cron & Lanz,很大的一家蛋糕店。





    Cron & Lanz和我遇過的其他德國蛋糕店差不多,蛋糕擺得很明顯,價格也寫得很清楚,分為內用和外帶,購買方式就是到櫃台指著你要的那款蛋糕,要外帶的店員會立刻包好蛋糕,讓你付錢帶走,內用時店員就會給你一張點餐單,拿著點餐單自己到樓上或外頭找位置坐,服務生會來收走你的點餐單,順便問你要喝什麼飲料,之後上蛋糕和飲料,離開之前再把服務生叫來付錢即可。







 




    注意,一定要把點餐單交給服務生,否則等一整天蛋糕也不會來。





    還好這天人不算多,沒多久就可以開始享用蛋糕了,我點了一個年輪蛋糕,和一個草莓蛋糕,口感嘛年輪蛋糕上的那塊薄糖霜很令人驚喜,既輕薄又清甜,年輪很綿密,草莓不酸甜,但不致於酸到難入口(比起在KADAWE百貨吃的),可是好吃的程度還是不如幾年前在德國黑森林吃到的黑森林蛋糕,不過這家蛋糕店也已經可以排入我心中的好吃蛋糕的前幾名了。





   如果有空來Göttingen,又不知道何處去,那就來百年蛋糕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