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2015中歐] 買錯票,我被開罰單了!

這真是件很玄的事,明明有買票,還要被罰款,這就是出外人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這回我們是3個大人帶一個小嬰兒,我們是family,所以在Dresden買一日票時,看到售票機上有family ticket,天真的就自以為買這個票就對了,是啊!我就買了,然後在公車上遇到查票員,YA!這是我第二次遇到查票員喔~上一次是在匈牙利,哈哈!我有買票,查票員來啊~



    不妙,查票員看到我的票,開始跟我呱啦呱啦說起德文來,English, please.另一個查票員被呼叫過來,是個親切的太太,她很溫柔地看看我的票,再問我我們總共幾個人,看人種也知道我們有3個大人。



    然後再仔細的跟我解釋,family ticket是用在2個大人帶4個小孩,我們是3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所以我們除了買family ticket,還要再買一張單人的一日票才行,意思是,我們少買一張票,有個人要被罰款,罰款的標準價格是€40,不過,念在我是初犯且誤解family ticket的意思,所以罰一半€20



    其實,我好像知道family ticket只能用在2個大人,以往到德國旅行都會看一下各種票規,偏偏這次自以為有經驗,票規都沒複習,就被罰了。



    於是,我被登記護照,付了€20,獲得一張收據,結案。和譪的查票員太太貼心地的提醒我,要記得再去買一張單人全日票。



    從此我的旅行經驗再添一件可以拿來說嘴的事,繼上回在西班牙高速公路被警察攔截後,以後我可以說,我在德國被罰款過...而且我還不忘拍照留念咧...殘念:'(,我的20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