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3rd

 2013.4.20 (六) 北大武山、萬金教堂



    繼前一次莫名其妙的約會後,這次好像也是臨時起意的,前一晚都快12點了才問我明天有沒有空,於是約了下午。





   這是第一次看到他不穿單車裝備的樣子,第一次不是以單車約會,第一次搭他的車...





   搭他的車覺得很安心,大概車子本身很穩吧~不會太快,也不會晃動,而且他沒有用GPS,有一種很可靠的感覺,在這種GPS泛濫的時代,沒有用的人反而令人佩服。





   在車上的空間裡其實沒什麼話聊,畢竟我們的生活圈完全不同,大約一小時的車程裡我已經忘了說些什麼了,只記得聊了他的車子很穩,印象中還算自在,但又有些陌生感。





    雖然我對潮洲和萬巒對不陌生,但在台灣旅行我真的不拿手,才幾年沒來已經不知道路了,所幸,他的認路能力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又或者是我的自己感覺良好,一直覺得要比得上我的方向感的人並不多,才會有驚奇的感覺。





    車子駛進萬巒的村內就不是我熟悉的領域了,多年前去過萬金教堂也聽過西方道堂,甚至泰武國小,這些都是模糊的記憶,更別說是最近聽他提起才知道的「北大武山」。





    原來離高雄一個小時的地方也有這麼幽靜的山啊!這是我對北大武山的第一印象,很寬的山路,遼闊的風景,很美,搭配那天涼涼的陰天,還真是個約會的好地方。





    爬山的這段路上,他介紹著他們單車隊的爬山路線,想到一路從高雄騎到這裡,又爬上山頂,真不是人在做的事,不過,話是這麼說,但我倒是想試試,希望。





    車子越爬越高,中間稍停了一下觀賞髮夾彎,雖然比不上挪威,但難得能在屏東看到髮夾彎也是驚奇的事,他拍了幾張照,我在沒有防備下被他拍了側影...不佳。





    山路的終點是北大武山的牌樓和泰武派出所,下車在附近走走,老實說有點不熟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只記得他一直提到去年來時桐花盛開,這個時候花期已經快過了,沒看到盛況。





    走著走著,我突然哼起楊乃文的「祝我幸福」,這是我平常就會哼的歌,但我一直不記得是什麼人的歌曲,他很厲害,一聽就知道是楊乃文唱的。這首歌有點憂傷,我始終無法解釋為何我會在那個情境裡哼這首歌,只覺得和他走在一起,即使沒有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反而覺得內心很平靜,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很陌生。





    在山上待的時間並不長,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開啟了擇偶條件這個話題,我想,應該是我提起的吧!畢竟上次見面我一不小心就把我所有的心思都告訴他了,讓他知道他是我的菜,真是太吃虧了,說什麼也要問點東西討個公道。





    唉...他說不出來,只給我一個答案,感覺!我就知道他一定會給我這個答案,不知道他是真的說不出,還是想把答案留在心裡,總知早有預期他有這個反應,看到他稍有戒心的眼神我也不再多問,不過印象中他說了一句,
「可能」是他的菜,好奸詐的說法。





    問不出所以然,這時我再度覺得他是不可能的人,想到這裡我似乎又可以隨意說我的想法了,我乾脆說我自己好了,我竟然說「我不想談戀愛,我想直接結婚」,天啊!雖然這是我的真實想法,但也不該毫不掩飾就說出來,而且我確定這句話一定開啟了什麼,因為他說他也這麼想,之後的對話我都忘了,但氣氛變得有點不同,他開始會對我說一些玩笑話。





    之後去了泰武組合屋和萬金教堂,陌生感少了,輕鬆的對話變多了,他的眼神中的戒備也少了,但這時的對話,應該有一半是開玩笑的。





    回高雄的路上,他提了一個超級突然的建議,「半年後如果各自沒有遇到更好的對象,就結婚」,沒禮貌,這是什麼自以為是的想法,是求婚嗎?我確定不是,是喜歡我嗎?我也很懷疑,總之我對這個建議有點意見,所以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了句「順其自然吧~」頭呈現很暈的狀態。





    雖然他的建議讓人覺得突兀,卻又覺得很神奇,對一個只見過3次面的人,我們竟然可以毫不扭捏的談論對彼此的想法,甚至提到結婚這回事,這種話題不是應該在腦筋裡盤旋很久才說得出來嗎? 怎麼能夠這麼自然地就聊起來,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會不會太感情用事了?





    當我的腦袋還在消化他莫名其妙的提議時,他已經在開起要把我帶回家之類的玩笑,還好我家到了,真是萬幸,讓我暫時抽離這個震撼的車內空間,為了表示禮貌,我表示下次要請他吃飯,謝謝今天帶我去玩,不管這個人可不可能,我不想佔別人便宜,這是我一貫的做法。





    輕鬆又驚悚的一個下午暫時結束,但結婚議題才剛要開始延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