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2013南美] 週日免費參觀阿根廷總統府Casa Rosada

 從來沒有參觀過總統府,竟然大老遠到阿根廷參觀…



    在阿根廷旅行不論到哪個景點,除了交通費不便宜,門票也很不友善,甚至對待外國人還收取較高的費用,難得有免費景點當然不要錯過,而且又是平常很少接觸的總統府。





    阿根廷的總統府又叫做玫瑰宮(Casa Rosada)或Pink House,大概是美國總統府叫White House,阿根廷也要來點顏色。整個參觀時間約1~2小時,參觀步驟大致如下:




  1. 時間:週日或假日10:00~20:00

     


  2. 不用護照

     


  3. X光檢查

        進入前會經過簡單的檢查,可以帶包包和食物、飲料進入,但沒有人在府內吃東西。





     



  4. 拿號碼牌

        經過檢查就進到總統府內了,如果參觀的人很多,建議先別急著拍照,先往裡面走,會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隊伍附近就有個小小的發號碼牌處,在這裡參觀是以號碼
    1~5做為參觀梯次(西班牙文導覽),我拿到的是「1」號,就是等到1號梯次才能入內,當時正要進入的是「4」號,所以等了20分鐘。










    如果要聽英文導覽需要另外登記拿號碼牌,等候時間較久,不想等的就參加西班牙文導覽,我覺得導覽沒聽懂影響不會很大,只是會漏聽一些小故事而已。





  1. 等候中能做的事

        拿到號碼牌可以選擇乖乖地在原地排隊,或是到入口附近跟衛兵拍照,或是和牆上的名人合照,或看看中庭花園,或上廁所,因為這些地方在待會參觀後都不會再遇到,參觀完就直接從側門離開了。














     


  2. 入內參觀

        輪到參觀梯次在導覽員引導下集體行動,原則上除了現任總統辦公室之外每個廳室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碰觸,也不能走離規定的路線。






    阿根廷總統府很歐式,感覺很像到某個歐洲別宮,走金光閃閃路線,但空間小很多,天花板也都有宗教壁畫,走廊間也到處掛著畫作。



















    除了古典藝術,有些畫和作品很現代抽象,依照我沒水準的說法,就是「妖魔鬼怪」,從導覽員的動作猜測好像是某位總統很喜歡那個風格的作品。









    因為聽不懂西文解說,只能自己判斷每個空間的作用,大致上分成兩部分,一個是記者會發言會場,另一個是接待賓客的salon











    比較特別的是總統府內保留了許多前總統夫人艾微塔的遺物,例如她的客廳和衣服。

  










    穿插在各廳室之間的是名人走廊,牆壁上掛著許多阿根廷名人的照片,足球,很明顯是阿根廷的重點。














  1. 結束


    參觀的最後一站就是現任總統辦公室,由此下樓就可離開總統府,離開前可以到角落拍一下總統府內的古董電梯,這種電梯我在挪威Bergen搭過,電梯內有沙發,電梯樓層是用轉盤顯示的。

 




   

    參觀完總統府,我覺得這是我對阿根廷最滿意的地方,不僅免費參觀而且導覽員很盡責,說明很清楚,雖然我都聽不懂,但我看其他聽眾都很專心的樣子,總計1個小時的參觀行程,讓人覺得很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