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2013南美] 在阿根廷Buenos Aires瞻仰艾薇塔(Eva Peron)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我對阿根廷的第一印象來自這句歌詞,而這歌詞來自阿根廷的前總統夫人艾薇塔,來阿根廷怎能錯過瞻仰她的墓園。



    老實說,即使到了阿根廷我還是不太知道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艾薇塔的故事,因為這部電影和歌曲的歷史久遠到讓我不知如何參與,只能說這句歌詞傳唱得太廣泛,讓我這個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小孩都認識世界上有艾薇塔這號人物。

 



    艾薇塔對阿根廷的貢獻有多大,我不太確定,不過,當你在街上隨時都能看見她的畫像,而且過世後還能被納入名人齊聚的墓園,就知道這個人想必深受人民懷念。






    循著地圖上的Cementerio de la Recoleta,遠遠地就看到一個看似教堂和公園的地方,外面停著一排遊覽車。我想也有許多人是搭捷運或公車來的,但一路走來也別有一番風景。

 














    墓園是個開放的空間,不用門票,門口似乎有導覽員做簡單的介紹,墓園裡住著的名人不只艾薇塔,多得是舉足輕重的歷史英雄,每個人各有一座看似小房子的墓,每座小房子各有編號,在入口處有個看板列出所有墓園中的地理位置,讓人可以依編號找到想見的人。

 






    墓園這種地方原則上我是害怕的,雖然這裡英雄很多,但我真的只知道艾薇塔,所以一進墓園就立刻尋找她的門牌號碼,她住在C-7,編號88。如果覺得這樣的門牌號碼太難懂,就跟著一團團的旅行團吧!他們的終極目的應該也是艾薇塔。





 

    艾薇塔的墓所在的地方是一個相對比較狹小的小巷裡,但卻看得出遊客絡繹不絕,墓前有鮮花,墓上的銅雕也被摸得晶晶亮亮的,我想這個地方應該不只是像我這種不懂事的觀光客會來,當地人也許也經常造訪這裡,尤其是對心中有歷史的人而言。



 





 

    如果只為了艾薇塔而來,墓園之旅應該10分鐘不到就可以結束,不過跟著旅行團來的歐美人就不是這麼回事,他們不但用心且嚴肅著瞻仰著各個重點人物,而且還做筆記,我只能說,西方歷史我終究無法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