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2013南美] 阿根廷 Buenos Aires,小細節,很特別?

    阿根廷的首都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個看起來很歐洲的城市,但有幾個小特色是我在歐洲沒看過的...





     雖然很多人都說Buenos Aires是南美的巴黎,但我不覺得,至少我在巴黎不會覺得身邊隨時有小偷,也不會擔心有人會朝我潑不明液體,Buenos Aires不佳的治安讓我從來不覺得她美麗,可惜了。





    因為太有安全疑慮,我把
Buenos Aires逛街的時間壓縮到最短,大概只有一個上午吧~這一個上午裡我看到3件有趣的事...





  1. Buenos Aires街頭,擦鞋很普遍



        感覺上,擦鞋這種職業像是在「悲慘世界」裡可憐的小孩在做的事,但在Buenos Aires,街頭擦鞋很常見,擦鞋的人不是可憐的小孩,而是看起來像上班族的一般人,有的還有點貴氣。





        原本以為擦鞋這麼手工的行業,以現在的物價應該收費很昂貴才對,結果...沒有,擦一次鞋只要10 peso就可以了,換算成台幣大約60元左右,對照阿根廷莫名其妙的高物價,這真是太便宜了。





        擦鞋的先生真的很賣力,盡責地擦完兩隻鞋大約要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被擦鞋的人就悠閒地看報、抽煙、發呆,這畫面真的很像復古電影的情節,但偏偏又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不只是擦鞋,整個Buenos Aires我都覺得很復古,像是19世紀的貴族活在現代,感覺不協調。






     


  2. 銀行,很神秘



        大概是Buenos Aires的治安真的不好,銀行的戒備真的到疑神疑鬼的程度,我到銀行換錢的時候,進到銀行,只看到一個保全和一張桌子,其他所有都被屏風擋住,所有人都要在屏風前排隊,等候保全通知才能到屏風後面的窗口辦理。





        窗口很高,身高最好要超過155公分才能看到銀行人員,而且當銀行人員告知你到外面等待的時候,保全就會立刻請你離開,不會讓你多待在屏風內一刻,很嚴格。






     


  3. 色情廣告,很便利



        每個國家都有色情廣告,但很少看到像Buenos Aires的街頭貼得這麼整齊又到處都是,貼的人技術不錯,同一個方向貼歪歪,應該是為了撕吧!





        它長得很像台灣的房屋出租小貼,想要的人可以撕一張回家,很便利,我看到撕廣告的人也很平常,我也去撕一張來瞧瞧,可惜看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