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2013南美] 阿根廷Buenos Aires EZE機場到市區的2種方式

     讓人很緊張的Buenos Aires (布宜諾斯艾利斯),從機場到市區有安全方便的機場巴士,也有省錢的8號公車可搭,我都試過了,真是令人膽顫心驚:~



     在阿根廷,想要找到便利、安全又便宜的機場交通應該是很困難的事,尤其是首都Buenos Aires的國際機場EZE一直令人很害怕,聽說有騙人的計程車,又有扒手,超嚇人,為了安全,大部分的人寧可花點錢搭機場巴士,也不敢搭市公車,不過我不知哪裡來的膽,竟然連市公車都搭了,分享這兩種方式,想試試的可以參考一下。





1. 搭機場巴士Manuel Tienda Leon



    到達阿根廷的那天已經晚上9點,為了安全,我選擇背包客棧上推薦的獅子巴士,走出EZE機場的入境大門,往左後方走立刻就能看到巴士的售票口,到市區的票價依地點不同,我購買的是接送到旅館,每人AR$ 90。












    不論你的目的地是哪裡,從機場出發的巴士都會停在近郊的轉運站,由此再轉搭另一部車,轉運站感覺很乾淨舒服,還有免費wifi。











    如果是接送到旅館,就在轉運站的3號站,這裡會有很多轎車和司機等著,分送到旅客都不同的旅館。



   

    從市區到機場,我請旅館(Hotel Suite Flordia)幫訂巴士,每人AR$ 80,直接來旅館附近接送,很像幼稚園的娃娃車,逐一到各旅館接客,之後再一起送到機場,應該不是獅子巴士。








2. 搭市公車,8號

   

    雖然搭機場巴士相對安全方便,但在阿根廷旅行真的很花錢,尤其是交通費更是高得誇張,為了多少省點錢,我還是搭了一次,每人AR$ 6,從市區到機場約1.5~2小時,搭得過程很慌,總覺得機場就快了,可是車子又一直彎進大大小小的社區裡,算是用時間和腦細胞換取金錢。





    為什麼會花腦細胞?因為搭這趟公車,從等車、付車資、行車過程全都需要克服心中的不安全感。



(1) 等車



    8號公車的站牌,我是在五月大道(Av de Mayo)上的搭的,站牌在Florida和Maipu之間,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輛8號公車都會前往機場,必需要找車窗上放著「紅底白字」牌子寫著Aeropuerto的才是。








   往機場的8號公車大約30分鐘一班,中間會一直看到車窗上掛著黃牌的8號公車,別緊張,耐心等。







    如果是下班時間要搭車,最好再預留更多時間,因為排隊搭車的人很多。







(2) 付車資



    上車之後,可以使用SUBE卡,也可以投硬幣,投幣票價一直在變動,得實際搭車才能確定,我在搭車前一天問在站牌旁的人員,他說一人AR$5.5,隔天上車竟然要AR$ 6,我拿出所有硬幣都還不夠付,眼看就要被趕下車了,幸好車上一位好心的小姐借我她的SUBE卡,刷卡後,我想把我的硬幣都給她,幾次拒絕之後她才收到,感謝這位好心人。








(3) 行車過程



    雖然早就知道這趟巴士需要花1.5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到達,也知道過程中會繞進各個大小社區,但實際搭過後才知道這個過程真是需要耐心,因為公車會從沿路可以看到地鐵站和百貨公司的鬧區,一路開上可以看到機場指標的快速道路,明明直走就可以到機場了,偏偏公車每到一個交流道就繞進去,好不容易回到快速道路,公車又彎進另一個社區,這真是個煎熬的過程,有時候會懷疑這班車是不是沒有要去機場,所以千萬要耐住性子。





    經過一路的耐心考驗,公車在駛向機場收費站之後終於不再轉進社區了,來到機場的範圍讓人很安心,公車的終點就在EZE機場的B航站外,大部分班機起降的A航站就在隔壁。這個公車站同時也有51號和518號公車可搭。




   

     到現在,即使我已經回到台灣,即使我已經知道Buenos Aires的機場交通怎麼搭,但還是覺得這段路讓我很緊張,也許再讓我搭一次還是會殺死許多腦細胞,畢竟Buenos Aires治安是出了名的步步驚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