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2013南美] 買到南極行程last minute,不可思議!

    2013114日是個讓我晚上睡不著覺的日子,這天短短幾個小時內,我的南極行程,從一度放棄到確定成行…



     這回的南美旅行是我自助旅行以來最沒有安全感的一次,以往大約在出發前幾星期行程早就排定,交通和住宿也都訂好,但這次距離120日出發只剩6天,行程也沒確定更別提交通和住宿,之所以這麼緊迫,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麻煩的阿根廷簽證之外,另外就是「到底要不要去南極?」





    到底要去不要南極這個問題很煩人,都是因為「價錢」,前進南極目前沒有自助旅行,最經濟的方式就是參加Antarcatica Classsic 10天,搭遊輪含食宿和行程,不過這種行程一年比一年漲價,以現在的定價每人至少要US$5500或者US$7000-8000也是常有的事,這種價錢怎讓人付得起,想要撿便宜,只有在行程出發現到船出發的港口都市阿根廷Ushuaia現場或用e-mail詢問出發前的清艙價,last minutelast minute可遇不可求,所以「到底要不要去南極?」會牽引一個兩難再加兩難:



Q1:如果要去,是要跟船公司的官網訂還是到Ushuaia當地再尋找last minute?

    如果跟船公司訂,Antarcatica Classsic 10天每人至少要US$5500,太超支了,我的預算是在US$4000以下。



   如果到Ushuaia當地再找last minute,那其他行程不就整個閒置。雖然透過e-mail連絡到Ushuaia當地一家旅行社,對方的報價是US$4500(還強調是last minute),似乎可以考慮。



Q2:如果不去,那我之後還有沒有可能再這麼接近南極?

    到阿根廷旅行「費時費力又破費」,不管去不去南極,已經確定會去阿根廷Ushuaia卻這次沒去南極,之後再去的可能幾乎等於0





   想完以上兩個問題,好像不論如何都一定要去南極,但做人還是要務實一點,太貴的船班我還是買不下手,畢竟201210以來去南極的背包客都還能買到US$3500左右的價錢,雖然物價分秒漲,1-2月又是旺季,但也不該差這麼多。





   2013112日,因為始終沒看到我要的票價,我在心裡下了90%的決定,「我不去南極了」,這天剛好是週六,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計畫沒有南極的行程可以怎麼玩,把去南極的10天挪到智利去,反正我的智利簽證已經放在護照裡了。





   完成計畫後把詳細行程貼到背包客棧去詢問大家的意見,但還是補上了這個令人兩難的問題「該不該去南極?」給我回應的好心人們都建議我去,理由是既然去阿根廷是為了南極,一趟機票都買了,下次再去又是一筆機票費用,即使是US$4500還是要去。





   隔了2天,到了關鍵的114日,吃中飯時隨意打開背包客棧的網頁,AMY2205LIN回應,他的朋友跟Ushuaia當地旅行社買到1/30出發的Antactica Classic 10天行程每人只要US$4000(雙人房),建議我也問問這家旅行社,聽說這家旅行社三人房只賣US$3700,真是個好價錢,我可以接受。





    不過這麼好的事令人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我半信半疑地寫了e-mail,也沒再理會是否有人回信,晚上10點才再開啟信箱,看到署名為Alicia的人才剛回信,她說目前1/30出發的只剩2個女生的三人房床位, 2/8出發的只剩3個男生的三人房床位,每人US$3700,我可以的日期只有1/30,而且又是女生,我才這樣回信,Alicia馬上問我,要不要買,如果要買立即要給她英文名字和生日,她要立即上船公司網頁訂位把床位留下來,因為只剩最後2個位置。



 

   Alicia的回信快到讓我沒時間多想,也沒有機會多問細節和殺價,就這樣把英文名字和生日給她,之後大約等了30分鐘(訂位中),Alicia再寄船公司規定的表格和信用卡刷卡單給我,要我儘快回傳給她。終於在晚上12點前,我把所有資料都寄給Alicia,並收到Alicia回寄的臨時收據(隔天收到船公司從信用卡刷卡簡訊,3天後收到船公司的正式Voucher)。





    我的南極行真的確定了,Antactica Classic 10天(G Adventures公司),130日出發,每人US$3700,不可思議,「我真的要去南極了」,這一晚,我一直重複著這句話,很不真實的感覺,沒有喝咖啡也沒有喝綠茶,為了這個值得紀念的一晚,睡不著覺也是應該的。



 

後記1

   Alicia通信的過程其實很沒有安全感,畢竟對方是陌生人,而且我對我所要購買的南極行程內容很不了解,我不知道我買的和我想的是否相同,在這裡要非常非常感謝背包客棧的AMY2205LIN,除了謝謝妳告訴我Aliciae-mail,而且在我訂票的同時一邊在線上解答我的疑問,妳真厲害,所有流程和細節都知道,沒有妳我的南極鐵定無法成行。

 



後記2

    完成訂票後我就沒再和Alicia連絡,
1/29到了Ushuaia才想到要找她,我依照e-mail中提到的地址找到旅行社,沒想到Alicia竟然離職了(後來想想她可能是自立門戶),原旅行社的人給我Alicia的新地址,她的辦公室改到San Martin 1306







    Alicia本人就和她在e-mail裡給人的感覺一樣,熱心又率直,和她聊了一下,她第一句話就說我很幸運,決定地快買到好價錢,因為之後就一直漲價,直到我和她說話的那天,last minute的價格已經來到US$4900Quark公司,Antactica Classic 10天,2/1,三人房),臨走之前她要我好好享受南極美景,她自己去了15次,每次去都覺得南極好美,天啊!怎麼有這麼好命的人,我去1次都等待了3年,她竟然去了15次…(哇~不公平,我也要去Ushuaiaagent!自己撿last minute,不過去了南極後想到Alicia也有可能是當南極行程的工作人員才會去那麼多次。









後記3

     想去南極的人,不要放棄last minute,我覺得出發前1個月左右就可以寫e-mail到Ushuaia的旅行社詢問,多問幾家,應該可以得到好結果,也可以問問Aliciaantarcticatravels@gmail.com看起來是代理Antarctica travels),她給了我2張她的名片,大概也很需要新客戶。或者我後來在Ushuaia看到下面這家旅行社感覺也不錯。







    不建到Ushuaia當地再找旅行社,除非你的出發是是10月初或3月底,而且有很充足是時間待在Ushuaia耗時間,否則在旺季時段,當地購買的last minute不會比較便宜,因為便宜的都被訂完了。我在1/28到Ushuaia看到的只剩下較貴的Quark公司,在Ushuaia最熱鬧的San Martin街,旅行社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last minute的促銷傳單也只是小小的貼在窗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