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2013南美] 搭29號巴士去找Buenos Aires的La Boca彩色屋

     在阿根廷首都Buenos Aires旅行很令人驚慌,因為擔心治安問題進出各景點和機場不是步行就是搭專車,還好搭29巴士到La Boca算是安全簡單,總算省了一點交通費...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雖然是個美麗的城市,卻很令人苦惱,感覺處處充滿危機,而且我因為行程決定得太趕沒有好好做功課,總覺得到每個景點都困難重重,尤其是位置離市區較遠,步行會累死人的La Boca,一度讓我想放棄。





    但是,來到
Buenos Aires,如果沒有去看看傳說中富有特色的彩色屋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早上出門前,才隨意上網到背包客棧查了一下前往La Boca的方式,幸運地看到劉大哥發表的文章坐29號公車從中國城經由Av.Santa Fe(Palermo區), 五月廣場, San Telmo區(Bolivar街)到LA BOCA,趕緊默記了一下行進方式,列入今天(週日)去玫瑰宮和假日市集之後的彈性行程。





    為什麼是彈性行程?因為,我還沒搭過
Buenos Aires的巴士,怕怕的,搭巴士好像要懂很多才能搭,而且還要準備零錢...之類的。以防萬一,我跟旅館詢問有關29號巴士的站牌位置,又跟旅館換了10個1元,真是大方的旅館。





    週日下午3點,市集逛完了,玫瑰宮也參觀過了,想起旅館的人告訴我在玫瑰宮前的五月廣場有29號站牌,就在我想找找時,29號巴士正好從我眼前飛過,我跟著它的蹤跡找到站牌,就在Bolivar地鐵站旁,我想五月廣場附近應該還有其他29號站牌,但至少走到前面的Bolivar街確定有。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仔細研究了一下站牌,上面寫了29號又有3種路線的樣子,讓人看了有點疑惑,不過巴士來了之後就不用煩惱了,因為車窗上掛了大大一塊BOCA,應該不會搭錯了。







    上了車,我沒有儲值卡,直接付現買票,車上除了司機還有一位隨車人員,由他幫忙賣票,一個人AR$3.25,「可以找零」,大驚,票似乎是貴了點,但至少不用擔心零錢的問題啦!











    上車後,我一邊對照地圖一邊回想劉大哥的發文,後來看到新舊橋想到熱鬧的彩色屋應該不遠了,隨即又看到左邊的堤防,立刻按了下車鈴,車上看起來像觀光客的人也都在這裡下車。











    一下車,大概是週日,市集、露天餐廳、街頭探戈舞者到處是,真開心,我終於用省錢的方式來到La Boca。











    La Boca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地方,雖然商業意圖的包裝也不少,但還好我有來,這裡的屋子都是彩色的(這件事應該已經不是新聞,典故好像也不用贅述),雖然範圍不大,但繞一圈除了看屋子,還可以隨意欣賞街頭探戈舞者的舞姿,他們多半都在餐廳外面吸引客人炒熱氣氛,很熱鬧。

























    除了圍起來的徒步區之外,我不敢亂走,看到轉角都有警察又想到這裡可能是有治安問題的區域,只敢站在人多的地方望向看似寧靜詳和的盡頭。



















    回程,再度回到剛才下車的地方,29號站牌就在對面,等不到2分鐘巴士就來了。又是同一個隨車人員賣票,同樣一人AR$3.25,可以找零。







    來時巴士是沿著Bolivar街走,Bolivar是單行道,所以回程不會再走Bolivar街,劉大哥提到回程是走隔壁的Defensa街,但因為今天是週日,Defensa幾乎整條街都是假日市集,車輛無法通行,所以週日的29號巴士回程走的是另一側的Peru街。







    回程在Peru街上看不到29號的站牌,但是只要有24號站牌的地方都會停車,我的旅館在San Telmo,按照地圖在旅館附近按了下車鈴,巴士剛好停在Peru和Av. Independencia交叉口。











    下車,終於結束我的阿根廷Buenos Aires巴士探險之旅,在Buenos Aires旅行真是步步驚心,連搭公車都要這樣小心翼翼。以上經驗提供給也想冒險一下的旅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