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2013南美] 真的要去阿根廷了!

    2012年10月12日這個日子實在太震撼了,就在這一天,前往阿根廷的機票終於買好了,突破機票太貴、航程太長這些擾人的心魔,在一陣手抖與激動的情緒中搶到機票,呼~真的要去阿根廷了...    自從2010年夏天去了一趟格陵蘭之後,心中就掛記起「去南極」這件事,因為既然去了「北極」格陵蘭,當然也要去一趟「南極」,這樣人生才稱得上完整

    但是,想去南極是一回事,真的能夠成行又是一回事,2010年結束北歐的行程後,一回到台灣我就開始積極尋找去南極的可行方式,可以確定的是,想要用最省時省錢的方式去南極就得先到阿根廷,因此「去阿根廷」成為我前進南極的短程目標。


    撇開南極,先試試去阿根廷的可能性,首先在就機票這個「錢」關上就過不去,從台灣飛阿根廷,最便宜的阿酋航空機票也要7萬,早年有6萬左右的馬來西亞航空,但2011年已經停飛了;再者是「時間」,去一趟南美如果沒有一個月的行程預算,根本不敷成本,在這兩個重大原因無法順利協調之下,去阿根廷這件事竟然一拖就是2年


    2年的時間並沒有讓我遺忘「去阿根廷」這件事,反而給我一些時間思考可行的策略,首先在時間方面,2013年的年假較往年都長,「時間」的問題算是解決了,再接著是麻煩的機票問題,直接從台灣出發得花7萬,但若自己把航程拆開就可以省下一些錢了,背包客棧有許多人都是買台灣到美國的機票,之後再買美國到南美這段,但會走這個行程的多半是要去秘魯的人才會經美國,若要到阿根廷,經美國並沒有便宜到哪去,為此我決定一改常態,改由經歐洲。


    為什麼會選擇在歐洲轉機,部分原因是歐洲免簽而且已經去過很多次,但最主要還是要感謝阿提哈德航空,由台灣搭阿提哈德航空到歐洲機票只要3萬台幣,再查一下skyscanner,歐洲飛阿根廷也差不多3萬,加起來一趟阿根廷的機票只要6萬,雖然不見得是最便宜,但已是我可接受的範圍了。


    此外轉機歐洲還可以解決航程太長的問題,若從台灣直接飛阿根廷航程要30小時,這個數字真是可怕,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不太能熬夜了何況是30小時,所以趁著轉機歐洲之便,在歐洲住一晚緩衝一下再繼續往阿根廷,這樣對時差適應和身體負荷的衝突可能會小一點。


    確定機票航程走向後,在9月中就速速先把台灣到歐洲的機票買好了,考量航班多元與便利,我選擇德國的法蘭克福,2013年的年假機票真的很搶手,幸好早訂早買,買到台灣來回法蘭克福,轉機泰國,挺滿意的(雖然同時間越南航空只要2萬8,但我不想在越南轉機一整天,所以還是選擇阿提哈德)。


    德國的機票買好之後,開始思索著何時要接著買「法蘭克福→阿根廷」的機票,於是只要一有空就上skyscanner和expedia比價,這兩個網站的價格真的很善變,不能保證早買就會買到最便宜的,我一度在skyscanner看到只要2萬8台幣的英國航空,再隔天就變成3萬1了,之後版上最便宜的變成荷蘭航空的2萬9,上週在看到expedia上出現美金$997的西班牙航
空,但過2天又不見了,昨天則是首度在skyscanner看到西班牙航空€760,折合台幣約28700,似乎是該買的時候了。

    今天一大早就立好今日計畫,買機票,目標是
€760的西班牙航空,連上skyscanner,直接點訂購,網路幫我導入歐美嘉(www.omegatravel.net)的訂票系統,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按照程序訂票一切就成功了,誰知~~到了付款確認這關時,畫面突然顯示票價更新的訊息,原本只要€760的價格竟然變成€3865......,真是誇張,這時手不自覺得抖了起來,我想我是被skyscanner騙了,以為一直有便宜票價等著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之前在skyscanner訂票票價都很實在的說...


     不得已再看另一個訂票網skytour,出現的票價也要台幣3萬1,最後乾脆直接上西班牙航空的網站,點選我要的日期,出現的票價是€768,前後幾天的票價都一樣,看到這個畫面讓我的手比較不抖了,€768雖然比預期貴一些,但還算是便宜的票價,官網上顯示的應該不會騙人了...但是,再仔細看看轉機的班次,我要的班次時間,畫面顯示都只剩下1-2個空位,天啊!不只是手抖,我整個人都要抖起來了,如果買不到€768,可就要變成€890了,萬萬不可,這時突然想到當年我在訂冰島的機票也是在少數幾個空位中搶票(詳見呼~~搶票中決定冰島Reykjavik-挪威Bergen),我知道了,有挑戰的行程連訂票都會讓人膽戰心驚

   
   於是我用最快的時間開始進行上網買票的工作,因為每個人都要用自己的信用卡購買才能享有信用卡的保險,所以我相同的步驟得重複操作,輸入個人資料點選班次,輸入信用卡號等,這中間要是一有耽誤又有人其他人同時也在買,少數幾個空位可就沒了,所以訂票這件事完全不能分心


   總算,阿根廷的機票買好了,法蘭克福→阿根廷Buenos Aries(布宜諾斯艾利斯),轉機西班牙馬德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