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2012南歐] 希臘Edessa一日遊

    Edessa,一個有瀑布美景又有小鎮風情的山城,從位於希臘北部的第二大城Thessaloniki到山城Edessa,搭火車費時約1個半小時,行有餘力千萬別錯過

    冬日到希臘旅行,少了留在小島享受藍天和陽光的機會,但也多了一些時間探訪較被遊客忽略的城鎮,Edessa也許就是其中之一,為此特別在Thessaloniki多待一晚。


    ThessalonikiEdessa的火車班次約一小時一班,算是頻繁,大部分的班次直達終點Edessa2012125日,為了好好享用早餐後再出門,我選擇搭10:56分的火車,這班火車無法使用網路訂票,只能現場購票,我直接買了來回票,成人票€11.2,學生票€10.6,可使用國際學生證,售票小姐的英文算是在希臘旅行中可溝通的,她熱心地告訴我乘車處在第一月台,並交給我厚厚一疊票,這是一疊很奇妙的票,共有4張,每張都不同但全是希臘文,最後一張票的背面蓋了一個意指來回票的章,實在不懂為何短短的車程要這麼多票,真想知道為什麼,但以我與售票小姐的英文程度,可能無法解答我的問題。



    到了第一月台,月台上已停了一輛陳舊的火車,車身沒有任何標示,月台看板也沒有顯示,完全無資訊,只好向司機確認後才放心上車,火車很準時啟程,大概是冬天,四個車廂不到10個人搭乘。


    一路上,往Edessa的風景很普通,但是接近Edessa時,火車開始上坡,樹林與遠山也登場,景色立刻優美了起來,沒多久Edessa就到了。

    到了Eedssa,火車站就像台灣的小鎮車站,小小的,乾淨又溫馨,也有免費廁所可用。出了車站,環顧四周的建築與氣氛,有種突然來到日本京都的幽靜與祥和,不像想像中的歐洲小鎮。


    從車站前的道路直走步行約20分鐘可到達市中心,但是建議所別急著去市中心,在這段路的中段順著waterfalls的指標左轉,沿著大排水溝走到底,漸漸地排水溝的水流越來越急、越聚越多,最終匯集成一個個算是壯觀的瀑布,瀑布在陽光的映照下折射出如彩虹般的色帶,非常漂亮,在這裡應該可以消耗掉許多時間與記憶卡容量。


    離開瀑布,繼續來時的路右轉,來到一條老街,這裡的房子充滿歷史,每間房子都很破舊,但仔細瞧舊時的建築方式,原來陽台是由牆壁加釘支撐木條蓋的,這種建築方式用現代的眼光看,不知是安全還是危險。


    走到老街的盡頭,由隨意一條街右轉就是熱鬧的市中心,這裡有商店街,有公園,但是公園雖漂亮,不可掉以輕心,公園裡有流浪狗,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流浪狗,覺得非常害怕,因為這裡的狗全都是大型狗,類似狼狗或哈士奇犬的模樣,眼睛一直冷酷地盯著我,我一邊走一邊覺得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


    由公園再往山的方向走,再度回到火車站前的道路,如此也等於把Edessa繞了一圈,費時大約2-3小時。


    回到火車站,搭上15:25的火車回Thessaloniki,一天的旅程很悠閒地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