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2011東歐] 布拉格機場與往返市區交通

    我最喜歡的機場交通是最好有捷運直接從機場連接到市區,如果沒有的話,也要有明確的巴士能轉乘機場與捷運站,提供旅人省時又省錢的機場接駁交通,布拉格就是如此...

    布拉格機場是我對捷克的第一印象,有點出乎意料地簡單與安靜,整個機場不大但空蕩蕩,就只有我們這個班機降落,拖運行李很快就領到,因此入境時間大約只有5分鐘就完成,因為是申根國家,完全不用任何手續或檢查,簡單。


    到了入境大廳,一樣空蕩蕩,我的第一要務是找到國際提款機領錢,就在入境後右轉的角落有一大排的國際提款機,隨你喜歡哪家銀行都可以。

    提好錢後,拉著行李往另一個方向看去,有個明顯招牌寫著Metro-Tram- Bus,沒錯,就是買車票的地方,可以付現或刷卡,我買了一張24小時通用票,110CZK,付現。(相關票務詳見布拉格交通票券整理筆記)

    買好票,問了售票窗口先生乘車處,他告訴我從D出口出去就可以找到公車站牌了。

    從機
場到市區地鐵站的公車有3個選擇:

 

  1. 119號→地鐵A線的Dejvicka Metro A
  2. 100號→地鐵B線的Zlicin Metro B
  3. 176號→地鐵B線的Nove Butovice Metro B
   公車站牌很人性,有時間顯示告訴你車子幾點會來,站牌旁也有黃色售票機,以我搭乘的119號為例,約10分鐘一班,比起機場內空洞的航班,公車算是頻繁。

    等了一會,119號來了,車子很長,你可以隨意由任一個門進入,一上車就有個小票機,把你的票放入票機裡列印啟用時間即可,如果是24小時票就只要啟用時列印,之後都不用要放入票機裡了。由於我的目的地就是終點站,所以可以很安心地看風景,如果你要在中間站下車,車上的報站系統也很清楚不用擔心下錯站。

    大約20分鐘不到,地鐵站就到了,
Dejvicka A,如果剛才在機場忘了領錢,在這裡也有國際提款機可用。

    如果要轉乘地鐵,就進站吧!但不佳的是,這裡下樓沒有手扶梯,也不知另一個方向有沒有電梯,所以,有大型行李的朋友們,做好心理準備囉!


布拉格相關:
布拉格交通票券整理筆記
布拉格也有摸乳巷
布拉格貝特辛山(Petřín)纜車

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到Český Krumlov,搭巴士
捷克布拉格住宿--Aparthotel Residence Trinid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