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2011東歐] 準備去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

    再忙,也要抽空去旅行,這是2011夏天的心情與內心的吶喊...    

    每次旅行我至少都會提前4-6個月開始了解旅行目的地的相關資訊,但是這次因為工作充斥著日常生活,一度讓我以為夏天無法挪出時間去旅行,而且也真的沒有時間先規劃行程,所以即使決定要去旅行了,也不敢去太費神的地方,例如:我一直想去的俄羅斯,只能選擇資訊想對較多,而且不用辦簽證的東歐,可以讓我拖延耍賴到目前為止只停留在買機票的階段。


    關於買機票這件事,我覺得買好機票就好像計畫完成一大半,而且就在今天買好機票的這一刻旅行似乎也開始了,心情也變好了,原本因工作忙碌造成的抑鬱也突然豁然開朗,原來最佳的藥方是...機票!


    為什麼說買好機票就像完成件大事?一切都是因為機票太貴太難買造成的,這三年來不知為什麼機票年年大漲,當然旅行業者總會有一大堆說詞,我雖然聽聽就算了,但是太貴的機票真的會讓人減少買票的動機,所以我只簡單地在skyscanner上針對香港往返布拉格的機票查詢,最便宜的是俄羅斯航空,約台幣27000元,其次阿酋航空也要3000台幣,這個價錢還不含台灣到香港的部分,要是全程估計絕對超過4萬。


    後來我請旅行社幫我找台灣出發,香港轉機,布拉格進,布達佩斯出的機票,結果俄羅斯航空約38000台幣,這個價錢比阿酋和卡達航空的43000便宜許多,但便宜沒好貨這句話一直令人擔心,網路上對俄羅斯航空的評價雖然不多,可是光是一句負評就讓人不喜歡,聽說機型很舊,機艙很小,空服員很不熱心...結論,還是不要貪小便宜好了,畢竟搭機時維持好心情也很重要。


    就在也許將花大錢買機票的心理準備下,旅行社突然通知我訂到瑞士航空台灣出發,轉機曼谷,布拉格進,布達佩斯出,只要40950台幣,這個價錢在去年一定會被我大罵坑錢,但是此時此刻我不敢猖狂,應該是現階段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雖然轉機點不是我最愛的香港,但還說得過去,因為若要轉機香港可能要多付6000,所以,機票就這樣訂好了,昨天才訂到今天就開票,否則就要被取消了,這是瑞士航空討人厭的規定。


    訂好票,旅行開始了,整個行程準備等於從現在才開始,訂票時只得覺得想要去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所以就訂布拉格進,布達佩斯出,不同點進出是經驗法則,為了不想重覆路程,但不知這樣的安排是否恰當。


    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捷克是個以小鎮和城堡為主的美麗國家,似乎Bron和Telc經常被提及,斯洛伐克則是有許多值得一瞧的鐘乳石洞,匈牙利則是停留在以前念歷史的匈奴印象,感覺也是個有點挑戰的行程,因為光是粗淺的認識就覺得交通不是很方便,一切得先從爬文做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