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2010北歐] 島瞰冰河

    結束格陵蘭的行程,2010年7月31日我在首都Nuuk搭上往冰島的飛機,這天的天氣超級晴朗,坐在機艙內一直被陽光直射,眼睛不知要看哪裡,但也不容許閉起眼來,因為窗外就是不可思議的冰河與雲海...
   只要是由格陵蘭起降的飛機通常都是簡單的小飛機,不劃位先到先入座,所以選擇座位變得很重要,否則很容易坐到只見機翼的位置,因為沒有人願意花一大把鈔票,卻在飛機上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我早早入座後,找到了滿意的位置,雖然陽光很大,但是晴朗這件事對於在這極北之地旅行絕對不是壞事...防曬要做好倒是真的...因為接下來的2個小時內,我都要在大太陽下欣賞白色的格陵蘭...
   
    仔細看格陵蘭的地形,它其實不是平原,幾乎都是丘陵與山脈地形,在空中看下來,除了明顯的山脈外,感覺上像是無限的雲海,但是當飛機再靠近一點,事實對我這個來自亞熱帶的人而言,真是難以想像...
    原來山與山之間看似雲海的東西全都是盤踞的冰山,也許今年夏天真的太熱,連內陸的山頂都有明顯的融冰,所以冰河雖然狀觀,但似乎也呈現的縮小的危機...
    這一路上我一邊驚嘆著冰河的神奇,一邊感嘆大自然的天氣無常,一邊讚嘆格陵蘭航空的機餐,雖然只有蘋果、三明治和蛋糕,但別小看這樣小小一盤,在格陵蘭得花大把鈔票少買得到,而且重點是很新鮮又好吃,真的很難得,我想我的機票會那麼貴,有點功勞是因為這個機餐吧!

    大約2小時後,空中的畫面變成冰島Reykjavik的景色了,冰山不見了,山棱也不見了,雲海也少了,取而代之是廣闊平坦的不毛之地,這個景象也很懾人,感覺是個很難居住的地方...不過...再怎麼樣應該比全是冰河的格陵蘭好住吧!

 
     看看冰島多麼的廣闊,一點都不符合以火山聞名的形象,當然這只是機場附近的地形啦!冰島其實也是山脈居多的。

     上面那張照片中的十字灰線是冰島的公路,又直又長,一路沒村沒店開起車來應該很沒安全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