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2010北歐] 挪威Stryn住宿--Stryn Vandrerhjem

    一間生意不太好的青年旅館,很好住,但...也未免太累人了,在山坡上,害得只是我單純住一晚感覺好像去登山健行兼冒險似的...

Stryn Vandrerhjem

1.         地址Geilevegen 14 6783 Stryn

2.         電話+47 57 87 11 06

3.         入住日期:2010/8/7-8,1晚

4.         房型:雙人房共用衛浴,含早餐

5.         房價:530 NOK/ 晚,透過HI網路訂房時會先收5%訂金,以mail預訂沒有回應,可刷卡。

6.         網路:全館免費wifi

7.         交通:距離Stryn bus station約1.5公里,但是路程幾乎是很陡的上坡,如果行李很重的人check in時步行前往走走停停大概要40分鐘才會到,聽說搭計程車約80 NOK。

8.         衛浴用品:沒有沐浴乳,有洗手乳,沒有吹風機

9.         個人評價
    事前從網路上他人的評價中感覺這個hostel好像有很棒的早餐,看到訂房網的照片也覺得這裡很有規模,但事實與想像有點不同。

    首先從巴士站走路到hostel的路程就令人很意外了,也太遠太陡了吧!一開始到Stryn還不知道hostel在什麼方向時,我拿著地址問巴士站的司機這個地方該怎麼走,司機隨即比了比遠方的山坡說:「the red roof」,我依司機指的方向看了一下,發現整個山坡都是紅色的房子,重點是這些房子都在高高的山坡上,我就知道不妙,然後我再要求司機說清楚一點,司機就表示很難說清楚,反正是那麼方向就是了。

     之後依司機說的方向走,馬上在路口就看到指標,指著hostel的方向並標示1.5公里,這下我可以確定往前走了,不過漸漸地感覺路面坡度的變化,哇!拉著30公斤的行李上坡可不是小女子容易完成的事呀!我大約每走10步就要停一下,很辛苦,路程中還問了個路人,他也是比了往上坡的手勢,真是無窮無盡的道路啊!所幸就在我快要不行時,路過了一個熱心的休旅車太太,她主動停下表示願意載我們上去hostel,原本我想快到了,不需要麻煩別人,不過她很客氣的說她了解我已經快不行了,雖然快到但還是有一小段路堅持願意載。真是太熱心了,還幫我扛行李到後車廂,我慶幸可怕的上坡終於結束了,還好有休旅車太太,否則要真的再走下去,大概不昏倒也要斷手斷腳。

    上車後,休旅車太太主動問我來自哪裡,問我旅行的行程,並且告訴我,我很幸運,因為Stryn前幾天的天氣都不好,只有今天才放晴,晴天持續到下週一又要下雨了,聽到這個天氣消息,我也感到很幸運,就在短暫聊天後,hostel就到了,我實在太感謝了,可是又不知如何回報,只能很隨機的從行李箱中拿了冰島和格陵蘭帶來的2包餅乾和2顆糖果當謝禮,然後就和這個熱心的太太道別,最終我只知她的娘家在Stryn,其他一無所知,只有心存感激…

    到了hostel又是另一個意外,這裡沒有如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那般擁擠,正確的說,我覺得它的生意很差,沒什麼人,環境雖乾淨,但每樣東西設備都有陳舊的顏色,燈光暗暗的,櫃台亂亂的,門口小小的。
 
    我到達時櫃台沒有人,呼喊了一下才出來一個很熱心但話很多的男子,我給他看我的訂房後,他就問我有沒有YH卡,然後就說一些有卡就能打折很不錯的話,之後我問他有沒有人明天可以載我去巴士站,他就說他可以,但是因為他明天已經和人有約,也許早上不會出現,如果他有出現,他就可以載之類的,後來我又問他有沒有公車,他說只有計程車,一趟約80-85NOK…總之因為他的話真的有點多,我也不想多談,所以明天去巴士站我決定自己看著辦,大不了早點出門再步行,反正這回是下坡,應該省力多了…

    結束漫長的對談後,多話的男子終於把房間鑰匙拿給我了,並帶我去看我的雙人房…誰知我一看,這房間竟然是一間六人宿舍,我問為什麼,他解釋道,因為hostel經營不易,所以房間會互相挪用,訂雙人房雖然也是睡六人宿舍,但是不會有其他人進來使用,等於我可以自行使用六人大房就是了,這點倒是不錯,因為真的很寬敞,有六張床想睡哪都可以,想滾來滾去也行…
   
    簡單安置行李後,我開始了解環境,走到了廚房,在地下室,不過不算真的地下室,因為本身這裡是山坡,所以正確說是在下一層的地方,很小一間,東西也不太整齊,但不髒就是了,裡面正好有一群韓國人在烤肉,燻~~
    
     到了廁所和浴室,這也是個奇怪的結構,這兩間是互通的,而且對外的門沒有鎖,浴室也只有布簾,等於是在裡面洗澡不但會互相看見,外面的人隨時也可以衝進來看熱鬧…危險!

    不論如何,我就在這個遙遠的山坡上住下了,設備雖怪,但很自在,因為入住的人不算多,房間也超大,算是非常好住,不過房間裡又有令人好笑的事,這房間的所有插座都掛在上舖的床上方,等於用個插座就要爬到上舖去,好古怪的設計,我因此跟櫃台借了一卷延長線,借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電暖氣的電源,誰知算盤沒那麼好打,暖氣的插頭和延長線的不合,一切白忙一場,我只能穿外套睡覺了…是好睡的一晚。

    一覺醒來,令人期待的早餐,是一般的歐陸自助早餐,種類不算少,但就是麵包、蛋、cheese之類的,還有新鮮水果,西瓜...神奇,吃起來口感軟軟的,大概是冷凍西瓜吧!不過沒得挑剔了,絕對可以吃得很飽。
   
     吃完早餐,我不能拖延,得快點下山去搭9:40的巴士往Geiranger,這回下山的速度真的很快,20分鐘就走到巴士站了,結束了這個古怪又累人的住宿…

PS. 附近風景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